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新兴县政企合力振兴教育事业 新兴2家爱心企业各捐资5000万元办学

经济网讯 六月的新兴福有双至,好事连连。6月27日上午,新兴县分别举行广东翔顺集团捐建新兴县翔顺育才学校奠基仪式、捐建稔村镇兴育学校新教学楼落成仪式和广东万事泰集团捐建学校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预示着由广东翔顺集团捐资5000万元建设的新兴县翔顺育才学校正式迈入施工建设阶段,由广东万事泰集团捐资5000万元建设的新兴县万事泰实验小学即将进入启动阶段。

1

(邹锡兰 摄

2

(邹锡兰 摄

新兴县委副书记、县长袁伙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锦钊分别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东翔顺集团、广东万事泰集团热心公益、捐资建校、造福社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广东翔顺集团捐建多所学校,捐资总金额超过1.2亿元的善举,并在其示范带动下,县内多家爱心企业、知名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办学热情高涨,自2012年启动教育“创强”以来,全县累计捐赠办学资金超过2.5亿元,再加上今天广东万事泰集团捐赠5000万元,总额超过3亿元。

同时要求各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结合新兴县实际,加快推进县城教育扩容工程,要以广东翔顺集团、广东温氏集团、广东凌丰集团、广东万事泰集团为榜样,对学校建设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做到密切配合、特事特办、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筑质量,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3

(邹锡兰 摄

近年来,新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着力补齐教育等民生短板,积极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成功实现教育创强和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外,广东温氏股份、广东翔顺集团、广东万事泰集团、广东凌丰集团等县内知名企业也纷纷践行“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参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温氏股份先后投资建设了黄冈中学校新兴分校,捐资2500万元建设惠能小学;翔顺集团捐资办学资金累计超过1.2亿元,先后捐资建设了稔村镇兴育学校、新兴县翔顺实验学校和新兴县翔顺育才学校等;万事泰集团捐资5000万元建设新兴县万事泰实验小学;凌丰集团捐资2500万元建设惠能小学。

4

(邹锡兰 摄

据了解,新兴县翔顺育才学校选址位于县城西郊振兴三路以南、二环路以内区域,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规划建设,学校规划占地面积约100亩,终端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提供2700个学位。预计首期工程将于明年9月竣工,届时可提供1620个学位。该项目预算投入资金9000万元,其中广东翔顺集团捐资5000万元,县政府配套安排财政资金4000万元;新兴县万事泰实验小学选址位于县城南部,是一所标准化完全小学,校园占地面积约100亩,终端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提供2700个学位。首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9月前完成,并招生办学,届时可提供1620个学位。该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其中广东万事泰集团捐赠5000万元,县政府配套安排财政资源资金4000万元;稔村镇兴育学校新教学楼由广东翔顺集团捐资500万元建设,包括捐建这项工程在内,广东翔顺集团给兴育学校捐资办学超过2000万元。

新兴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镇、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