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加拿大旅游部长楚宣歌:2021年前实现赴加中国游客数量翻一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随着中加旅游年入旅游旺季, 6月23日至28日,加拿大联邦国会议会议长兼小型企业和旅游部长楚宣歌(Bardish Chagger)率领一个由二十多家加拿大旅游公司以及各省和地区部部长等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访华。

访华期间,楚宣歌部长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地,2021年前,希望实现赴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翻一番。

“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我很荣幸能够率领这个加拿大旅游业领导者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市场,并且在继续增长。” 楚萱歌表示,加联邦政府明白这对于加拿大20多万家小型企业和近180万旅游业相关从业者所意味着的经济机遇20多万家小型企业所代表的经济机遇,以及对近180万从事旅游业的加拿大人的机遇。旅游行业是青年人最大的雇主,占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的2%。旅游业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服务出口行业。

“我们致力于发展这一势头,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前让来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翻一番,我们在这次贸易访问期间发展的关系将有助于加强我们在这个关键市场上的企业与企业间伙伴合作。”

0627_1

(谢玮 摄

加拿大官方介绍,代表团计划到访北京、杭州和上海等地。加方表示,相信通过此访,加拿大的旅游行业领导者们将直接接触到中国市场,并能够更好地理解其巨大潜力。随着中加旅游年进入旅游旺季,加拿大旅游行业正准备迎接创纪录数量的中国游客。

她表示,今年中国赴加拿大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越英国,成为了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市场,并且在继续增长。加拿大希望通过新的措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回头客”。并且中国公民将可以使用银联系统支付签证费,加拿大旅游协会已经和支付宝、微信等签署了合约,未来,加拿大支持移动支付的商家将越来越多。

加拿大使馆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旅游是加拿大最大的服务出口项目,在与游客经济相关就业岗位中占十分之一。2017年,旅游业的国民生产总值为412亿加元,比2016年增长6.3%。2017年旅游业占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的份额超过2%。

据介绍,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是国际学生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来源市场。自2010年加拿大取得被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地位以来,据初步估计,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已从2010年的195,000增加至2017年的682,000 人,年均增长近20%。

加拿大与中国有着牢固的民间及企业间的纽带关系 —— 这是两国进一步合作与增长的基础。随着中加旅游年入旅游旺季,加拿大蓬勃的旅游行业正准备迎接创纪录数量的中国游客。

2018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的初步估算显示,约有131,000名中国游客访问了加拿大,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5.6%。第一季度中国首次超过英国成为加拿大旅游业的最大海外市场。

据悉,代表团由来自加拿大各地的旅游业领导者组成,包括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加拿大旅游局,加拿大旅游业协会(TIAC)和加拿大原住民旅游协会(ITAC)。为期一周的访问将汇聚旅游业企业及利益相关方,重点内容包括原住民旅游,乡村和偏远地区景点,美食旅游和冬季运动旅游。代表团将向中国旅游者和中国旅游企业展示加拿大多样和独特的旅游机会。

附参与此次旅游贸易代表团的代表名单

加拿大航空公司

北方航空包机与培训有限公司

魁北克旅游业联盟

北极色彩旅游

北极王国旅游

大西洋大使旅游有限公司

极光村

超深度国际集团

布莱福德湖野外度假村

加中贸易理事会 (CCBC)

堪帕斯旅行俱乐部

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管理局

费尔蒙酒店 – 加拿大东部

加拿大原住民旅游协会 (ITAC)

BC省原住民旅游

鲍迪山

北方视野发展

大洋全探险

皮利特里庄园酒庄

追寻班夫贾斯帕集锦

落基山人

落基山风光旅游 

萨顿滑雪公司

目标旅行社

魁北克原住民旅游

加拿大旅游业协会

北方苔原旅行

西捷航空

黄刀旅行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