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质感不输百万豪车的新比亚迪唐上市 王传福称“e平台”全面开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6月26日,比亚迪汽车以燃油、双模同台齐发的方式,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比亚迪表示,全新一代唐实现了新平台、新设计、新体验、新智联、新安全和新智造六大颠覆式产品进化,可以让用户享受到不输百万级豪车的豪华质感。据悉,全新一代唐(燃油)12.99-16.99万元,全新一代唐DM(双模)综合补贴后23.99-32.99万元。

在新车发布的同时,面对新出行变革新风口,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还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他表示比亚迪“要把‘e平台’的所有技术,与全球同行们共享”,同时更豪言将致力于“打造‘轨道上的城市’”。

2018年将成为比亚迪的“改革开放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起步于改革开放前沿地深圳的比亚迪,从做手机电池起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可以说,比亚迪既是深圳改革发展,也是中国汽车产业一路成长的重要参与者。

在国家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比亚迪率先提出了“造车新时代”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动新能源、新智造、实现新出行变革的“开放+融合”新生态,带领行业率先跨入“以电动化、立体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3.0时代,这一变革将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成为现象级的风口。

比亚迪当然想成为产业变革的引领者,同时也希望通过开放与行业共赢。据了解,比亚迪首先开放的是与全球同行共享电动车技术。当今时代电动化已成定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广阔前景将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引领作用,而比亚迪则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现在比亚迪的“e平台”已经能够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甚至在未来几年就可以使电动车的成本与燃油车相当。

早在10年前,比亚迪在全球率先推出了DM平台,重新定义了汽车动力和安全,现在,比亚迪要把“e平台”的所有技术,与全球同行们共享,以加速推动全球电动化时代的到来。

其次开放的是智能网联系统,DiLink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执行系统。区别于行业内仅开放车载信息系统,比亚迪几乎开放了汽车所有的传感器,总计341个和66项控制权,它向全球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多维的开放平台,这是汽车行业史无前例的开放。

“云轨”加速 深耕城市立体化轨道交通

2016年10月13日,比亚迪历时5年,投资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在深圳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正式宣告进军轨道交通领域。“云轨”是比亚迪针对世界各国城市拥堵问题推出的战略性解决方案,将成为广大城市居民未来便捷的新型交通工具。云轨、又称云中轨道,是比亚迪公司针对自主研发的跨座式单轨列车系统的一种别称,科学名称仍为单轨铁路系统。

“以电动化、立体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3.0时代,将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比亚迪通过“开放+融合”新生态,持续深耕立体化交通,打造“轨道上的城市”。开发了中运量和小运量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在空中打造一张高密度的、拥有独立路权的交通网络,实现500米就有一个轨道交通口。让人们出行更为高效便捷,让城市重新充满活力。

王传福透露, 2018年,比亚迪计划将这种“飞在空中的火车”搞到中国20个城市。据记者了解,从2016年比亚迪推出以来,其在国际市场上已经收获了5个国家6个城市的订单,初步估算,总价值已经接近500亿人民币。

新一代唐:颠覆式产品进化 质感不输百万级豪车

比亚迪将全新一代唐的特点总结为:实现了新平台、新设计、新体验、新智联、新安全和新智造六大颠覆式产品进化,以不输百万级豪车的豪华质感,一举树立了中国品牌的价值标杆。

一是新平台。全新一代唐以“全擎全动力”平台为造车原点,覆盖燃油、双模、纯电三种不同动力系统,共享研发设计、生产工艺、智能科技、品质控制等多项国际化领先造车成果。全新一代唐DM(双模)采用第三代DM技术,“542”科技再升级,带来更平顺、更强劲、更经济的新出行体验。同时,比亚迪还将在e购平台推出一款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3秒的智联创世版车型。全新一代唐EV(纯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4.5秒以内,堪称纯电车型新标杆。据悉,全新一代唐EV将于2018年底推出,值得期待。

二是新设计。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以Dragon Face全新设计语言倾心雕琢,造就了全新一代唐工艺品级的豪华科技质感。庄重的龙脸造型、交互式车灯以及横向环抱的内饰布局,处处彰显其独特魅力。

三是新体验。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领衔打造的SEA豪华底盘平台技术,采用了减重27%的镁铝合金底盘,辅以图书馆级NVH静谧工程,带来了更加舒适稳健的驾享体验。此外,在现有7座版本之外,全新一代唐还将推出5座版本,以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四是新智联。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全面连接人-车-社会-生活,造就全新一代唐“高智商、高情商”的智慧大脑,并使其成为“可自进化的汽车”。14.6英寸智能自动旋转悬浮Pad,尺寸大、性能强;手机、车机100%兼容生态,还可调用车内摄像头开启微信视频通话;车联网开发平台,演绎无限进化可能;引领行业的移动车辆管家,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

五是新安全。全新一代唐坐拥顶级主、被动安全科技及领先的电池保护技术,志在带来“驾乘者+行人”的双重安全防护。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未雨绸缪、防患未然。LCB高刚性轻量化安全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63%,配合轻量化材质的应用,可谓刚柔并济。同时,无忧的电池保护技术,让新能源出行更加安心。

六是新智造。得益于全球一流供应链体系加持,全新一代唐历经多重严苛电池测试、-30℃~45℃的极寒/酷热两极测试、累计200万公里道路测试等诸多“炼狱”级的考验,让整车品质360度无死角。

作为“向新而行”的重磅力作,以“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为核心打造的全新一代唐,以强大实力印证比亚迪是“造车实力派中的新势力”。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实现了核心技术对全新一代唐的赋能,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优越体验,它将是中国汽车界颠覆性的创新产品,不仅树立了中国品牌的标杆,重新定义中国车,更将重构汽车的核心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