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力集团陈建华:确保一体化项目10月投产

经济网讯  随着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在大连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基地,集聚上千台大型安装设备,数万名施工人员。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对外表示,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进入安装高峰阶段,其中,配套自备热电厂首两台锅炉安装已完成,具备供热能力;污水处理场正在进行大规模调试。近期将完成“设备全部到场、材料到货80%、钢结构到货95%”以及原油罐区及中间罐区完工并具备进油条件的目标。

4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确保项目的顺利完工。按照进度,今年10月投料试生产后,恒力集团将实现“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纺织”的完整产业链。原油加工能力将达到2000万吨/年,芳烃产能达到450万吨/年,主要用于满足恒力石化PTA主要生产原料芳烃的需求。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净利润128亿元。项目实施完毕后,将为辽宁和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在5月份召开的推进会上要求,抢抓6月到9月施工黄金期,全力奋战四个月。以新思路、新思维倒排开车节点,责任落实更细,工期安排更详,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炼化一体化项目10月实现投料试生产,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