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力集团陈建华:寻求一带一路能源“新坐标”

经济网讯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一直秉持的理念就是“什么时代做什么事”。随着“恒力油化”的崭露头角,恒力集团的实业雄心再次引发业内关注。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在恒力油化成立仪式上表示,“恒力将利用自身的资金、成本、效率优势,结合中化集团的品牌、管理团队,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优化炼厂的原料采购成本,完善成品油、化工品销售渠道,并以利润驱动型的方式积极参与第三方贸易。”

据了解,恒力集团与中化集团分别持股80%和20%的合资贸易公司——恒力油化,将负责恒力炼化的原油进口采购、成品油及石化品出口销售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原油、成品油第三方转口贸易等业务,预计短期内合资公司经营规模将达到每年3000万吨以上的水平。

2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以石化、聚酯新材料、纺织为主业,贸易、金融、热电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什么时代做什么事”的时代观指引下,恒力集团坚定实施企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发展战略,2010年进军石化行业。

目前,位于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中的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年产能660万吨,已于2015年全部投产。恒力年产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这是中国在炼油行业对民营企业放开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也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推进速度最快的项目,预计2018年7月完成安装、10月投料试生产。届时恒力集团将形成“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纺织”完整产业链条。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表示,作为恒力集团布局全球化的新起点,恒力油化将在国际石油贸易领域大展身手,创造中国奇迹,为“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进一步提升全球石化行业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