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上党课谈“三种意识”

经济网讯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决定进驻北平,临行前,毛泽东风趣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不睡觉也高兴啊。今天是进京‘赶考’嘛,进京赶考去,精神不好怎么行呀!周恩来会意地笑道,我们应当都能考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凝视车队将要开往的方向,坚定地说: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绝不当李自成。我们一定要考个好成绩!”

…………

6月20日下午18时许,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上党课准时开讲,行党委书记康凤利从毛泽东“进京赶考”讲起。

1

康凤利讲到,毛泽东把入驻北平,建立新中国喻为“赶考”。原因是什么呢?一是因革命胜利产生骄傲自满情绪的挑战。二是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挑战。三是全面执政的挑战。作为革命领袖,毛泽东以非凡的洞察力和战略远见充分估计到,在这个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任务是非常繁重的,所面临的挑战是十分严峻的。所以他把进入北平城称作“进京赶考”。

课堂上,所有听课的党员干部脸上都泛起了会心的微笑。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农商银行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农商银行改革转型的新时期,应该如何面对机遇和挑战?”康凤利抛出了讲课的核心问题,课堂上顿时消无声息,大家都在思索,在期待着问题的解答。

康凤利说,一要有感恩意识。农商银行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的收入、地位都来自于农商银行。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廉洁自律,齐心协力干好工作,度过难关,增存款、调结构、促发展。二要有忧患意识。全行上下都要认真思考,为什么“严监管”一来,我们就表现的无所适从?说明我们居安思危的意识不够强烈,大家要把忧患意识贯穿到工作中,常怀忧患之思,常怀自警之心,多考虑怎么把工作做好,怎么把问题解决好,时刻保持昂扬斗志。三要有发展意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我们不可避免的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如何解决?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要有“进京赶考”战略眼光,按照争创“双一流”的宏伟目标,不断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康凤利“三种意识”的解读,在课堂上激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激动地鼓起了掌声。

整堂党课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临到结束,所有听课的同志还意犹未尽,已有30多年党龄的发展规划部经理李月霞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党课有味道,接地气,入耳入脑入心,听课让我们打开了思路,提升了境界,增强了责任感和自信心,我们一定要把党课的感悟化为具体的实践,为‘双一流’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郭振华 周红晓)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