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英国最后还是会“软脱欧”

目前看来,爱尔兰边界问题给实现“硬脱欧”设置了几乎不可逾越的障碍。为了维护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的和平,布鲁塞尔方面要求这里不可设置关税检查,英国则计划在边界问题有满意的解决方案前,继续把北爱尔兰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并且还会遵守欧盟单一市场的规则。如此看来,北爱尔兰无疑是给英国实现“软脱欧”开了后门。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5期)

英国最后还是会“软脱欧”

14 英国《经济学人》2018 年6 月16 日

英国《经济学人》2018年6月16日

英国人两年前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的时候,他们可来不及思考要“脱离”到何种程度这个问题,而随后上任的首相特雷莎·梅则代表英国迅速做出了选择:来一场决绝的“分手”。这被看做英国要“硬脱欧”,即完全脱离来自欧洲法庭、贸易政策和移民条例的管束,以牺牲英国的经济和安全为代价。

但目前看来,爱尔兰边界问题给实现“硬脱欧”设置了几乎不可逾越的障碍。为了维护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的和平,布鲁塞尔方面要求这里不可设置关税检查,英国则计划在边界问题有满意的解决方案前,继续把北爱尔兰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并且还会遵守欧盟单一市场的规则。如此看来,北爱尔兰无疑是给英国实现“软脱欧”开了后门。

不过“软脱欧”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英国若要保留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就必须接纳来自欧洲的移民,但英国也可以效仿一些欧盟成员国,限制外来移民的福利,甚至不让他们进入公共部门工作也未尝不可。再比如,最大的阻力或许来自英国保守党内部的“仇欧”分子,他们可能会因为“软脱欧”而把梅拉下台,但换一个死守“硬脱欧”的首相恐怕会失去统一派(主张北爱尔兰继续为英国的一部分)在议会的支持。

【《福布斯》用“创新溢价”评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近日,《福布斯》发布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该榜单对创造性颠覆进行了展示,介绍了新企业如何进入市场,进行创新,获得投资者的关注。通过计算“创新溢价”(公司市值和现有业务现金流的净现值的差值),衡量哪些企业最有能力将投资者对其创造力和创新性的信心转化为资本。上榜企业需要有7年的财务数据,市值达到100亿美元。云计算公司ServiceNow今年首次上榜并且位列榜首,其市值达到300亿美元,2017年营收达19.3亿美元,今年预计增长率超过30%。榜单中第二、三名也专注云计算,分别是Workday和Salesforce公司。美国《福布斯》2018年6月30日

【纽约变得“无聊”了】当纽约进入到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时,这座城市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一种风险:变得平凡。纽约将不再是一个重要的文化集合体,而是世界上最大的封闭社区,变得非常“无聊”。我们的领导似乎无可救药地想要把它变成超级城市,高处云端之上,云之下只能看到办公大楼的玻璃窗,如同一座空城,也就只有游客驻足观望了。纽约并不是个例,比如现在的旧金山,到处都是玩技术的人,早已不见城市的多样性;波士顿小巷子里的餐馆和商店,酒吧和冰淇淋店等等,也都被摩天大楼所取代。美国《哈珀斯》2018年7月

【印度迎来物流仓库投资热】印度仓库的条件并不乐观,雨季到来的时候屋顶会漏,电子产品在夏季高温之下也容易损坏。因此,印度正加紧建立防水、通风好且隔热的现代仓库。据房地产服务公司JLL估算,印度经济最发达的8个城市的高质量仓库占地面积之和将在2020年达到2.47亿平方英尺。另外,2018年—2020年,印度仓储设备的投资额可达4500亿卢比,其中用于仓库建设的资金占比超过75%。来自地产咨询公司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1月—2018年1月间,印度房地产领域私人股权投资总额的26%来自物流地产。印度《今日商业》2018年7月1日


 

2018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