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国务院:六方面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一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2018年7月1日前修订出台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5期)

国务院:六方面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8

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提出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一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2018年7月1日前修订出台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下放外资审批权限,支持地方政府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提高外商投资企业资金运用便利度,提升外国人才来华工作和出入境便利度。三是加强投资促进,提升引资质量和水平。优化外商投资导向,引导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和现代农业、生态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四是提升投资保护水平,打造高标准投资环境。五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引导外资投向中西部等地区。六是推动国家级开发区创新提升,强化利用外资重要平台作用。

个税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等。为堵塞税收漏洞,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拟首次增加反避税条款,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避税地避税、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国联网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自然资源部还在全国部署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减证便民”,清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

两部门:中央财政将奖励发展绿色循环农业

日前,农村农业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的通知》,将支持河北、辽宁、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云南、甘肃、青海等10个省 (自治区) 和广东省农垦总局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各省份根据建设条件择优确定不超过3个项目,每个项目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不得低于1800万元。

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了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提出加紧研制自动驾驶及辅助驾驶相关标准、车载电子产品关键技术标准、无线通信关键技术标准等制定。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即将实施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印发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


 

2018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