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携手易事特 开展光储智能管理系统研究

经济网讯 在智能电网急需投入商业运行时,储能成为了至关重要的突破点。无论是国家政策环境,还是国内外储能项目增长态势,储能市场已经释放出足够的积极信号,储能商业化运行非常明朗。

易事特在智能微电网、储能领域布局已久,早在2012年,公司就投入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产业化落地项目公司自主建成的5MW智能微电网,包括2.2MW光伏、1.2MWh储能电站和1.6MW可控负荷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工业园区大型光储微电网典型示范工程诞生,易事特微电网系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今年年初,公司制定了加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计划未来重点拓展数据中心、充电设施、分布式发电、储能、微电网、军工电源装备等业务。

1

(邹锡兰 摄)

近日,易事特集团携手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开展的光储项目成功落地,此项目是研究院开展光储智能管理系统研究的示范项目,该项研究主要针对最核心的预测和调度方法开展研究,通过气象信息、历史天气大数据及建模,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光伏发电量进行预测,通过用户历史使用数据对负载用电量进行预测,最终通过先进的调度方法,实现光伏发电、储能、电网的最优结合,为用户降低成本。

2

(邹锡兰 摄)

易事特在光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研究成果与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的需求十分契合,双方在充分交流沟通的基础上,针对研究院已有的光伏发电系统,易事特储能事业部通过多次对接和协调,提供了一套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完美地与研究院的光伏系统无缝对接,合成的光储系统能够解决光伏发电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问题,平衡发电量波动性对电网的冲击,光储系统提升了能源利用率,实现节能、减排和降低成本。

3

(邹锡兰 摄)

本次提供的储能方案的“主角”是易事特自主研发的储能变流器EAPCS100K,它的特点是:

并网和离网平滑无缝切换,适合各种应用场合的需求;

具备多种蓄电池的接口,有电池BMS通讯功能;

能实时接受上位机的调度,可通过PQ模式或下垂模式调度有功无功,满足并网充放电需求;

通讯方式灵活,采用先进的IGBT功率模块,完善的系统保护功能,安全可靠;

彩色LCD液晶触摸屏显示,保护及运行参数可设置;产品内部集成交流配电柜,操作灵活。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注重科技研发和学术创新,研究院在输出专家人才、培育高科技产业等方面给珠三角地区贡献了很大力量。易事特是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效管理专家,专注于高端电源装备、数据中心、智能充电桩、储能、智能微电网等新能源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等主营业务,此次合作,研究院作为科研专家,易事特作为技术应用专家,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力推动了光储智能管理系统的发展。

易事特所在的东莞市与香港均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此次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与易事特的强强联合,也是大湾区一体化的重要体现。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正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与机构,通过创新合作,互利共赢,推动大湾区的繁荣发展。(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