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丹麦外交大臣来北京新地标中国尊,看了什么神器?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 | 北京报道

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6月20日至22日,丹麦王国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应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6月21日晚间,在丹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庆典上,萨穆埃尔森表示:“我坚信,今后十年,双方将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全新高度。不仅发展坚强的双边关系,同时在全球各地都有关切、兴趣和能力的领域加强合作。我相信我们可以利用坚强的双边关系和深刻的相互理解,在多边机制下找到共同利益,推动全球发展。即便有时挑战重重。比如环境、气候、创新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领域。此外,健康医疗、水资源、城市发展和可持续农业等领域新的解决方案也很有前景。”

萨穆埃尔森此次访华的行程中还包括考察一些具体项目。

6月20日抵京当天下午,他就来到北京市雍和宫附近的青龙胡同参观了旧城改造项目。这一项目由哥本哈根市政府牵线搭桥,旨在引进丹麦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将青龙胡同改造成为更加宜居的绿色社区。这也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的项目之一。

6月21日下午,萨穆埃尔森先生来到了中国尊的施工现场。中国尊建成之后将是北京最高的建筑,地上108层,地下7层,楼高共528米。萨穆埃尔森一行,步行至地下7层,参观了丹麦公司格兰富为该建筑提供的水泵和空调等设施。

1

6月21日下午,萨穆埃尔森先生(左二)来到中国尊施工现场,参观了丹麦公司格兰富为该建筑提供的水泵和空调等设施。图为格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小岩(左一)、建筑业务总经理方勇(前排左三)在介绍相关情况。(邓佳 摄)

格兰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中国尊项目中,格兰富水泵全方位应用于楼宇的空调系统、给水系统、排水系统和消防系统,共安装水泵281台。业主在水泵品牌选定过程中非常严谨,对各国际水泵品牌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对技术特点、优缺点、效率等关键技术指标做了多次对比,最终格兰富水泵在以上各个系统中均表现优异而最终胜出。中国尊将成为格兰富在中国的另一个标志性项目。整个项目格兰富订单总金额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2

在中国尊项目中,格兰富水泵全方位应用于楼宇的空调系统、给水系统、排水系统和消防系统,共安装水泵281台。邓佳 摄

丹麦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位居世界前列,格兰富公司是丹麦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公司之一,专注于与水泵相关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中丹合作的大背景下,格兰富在中国也取得了飞速发展。格兰富视中国为第二大本土市场。2017年,格兰富中国实现21%的增长,销售收入近30亿。2018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年初至今增长率为30%。格兰富在中国的主要标志性项目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多个场馆(水立方、鸟巢等)、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以及在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世博会多个场馆、虹桥机场二期,迪士尼乐园,国家会展中心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