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少女沉迷手机游戏火车上失联

经济网讯 6月14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求助电话。求助者是湖北黄梅刘先生,他一直在惠州打工,节假日期间家中刚满14岁的女儿小玉想见见爸爸,于是老家亲戚帮小玉买了直达惠州的K1030次的车票,为了安全起见,出发前亲戚给小玉一台手机方便随时联系,上车后小玉及时向爸爸报告了情况,没过几个小时当刘先生再次拨打小玉的电话时,却已经是手机关机,无法接通了,焦急无助的刘先生紧急求助铁路警方。铁路警方通过多部门联系,值乘当天K1030次列车杨警长很快在13号硬座车厢找到了还在睡梦中的小玉,并将她带到休息车厢看护。据了解,原来小玉上车后下载了手机游戏,由于父母亲戚不在身旁监管,上车后沉迷游戏的她不能自拔了,玩没多久手机电量消耗自动关机了,玩累了的她也没多想在车上睡了起来,睡醒才知道爸爸在找她。在杨警长的帮助下父女在惠州站相见。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现代人碎片化的时间、多系列问题,自控力、自我教育显得苍白无力。 “手机成瘾”作为一种普遍社会现象,已成为摆在社会面前的一大难题,更是不少家庭的烦恼。青少年沉迷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当下最为值得关注的问题。正确对待网络,正确使用网络对于小孩子来说有益无害。现实是真实的,网络是虚构的,而对于沉迷网络游戏的孩子来说,主要原因还是他的监护人,绝大多数的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是因为监护人缺乏正确引导和监管。(黄斌 曹有群 谢璋弦)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