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香港豪宅单价高居全球第二 100万美元仅能买22平方米

■本报记者王丽新

100万美元在全球范围内能买多少平方米豪宅?

日前,根据莱坊发布的《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全球新开发项目中,假如你手握100万美元,在摩纳哥可以买16平方米豪宅,全球最贵;在中国香港可以买22平方米,位居第二;在上海可以买54平方米,位居第9位;在北京可以买66平方米,位居第11位。

据上述报告显示,2017年度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达129730人,其中,北美、欧洲和亚洲高净值人群增加较快。

而随着高净值人群财富的增长,房地产投资已经成为其全球资产配置中比重较高的一项投资。莱坊表示,在问及客户物业市场占投资组合的比例(不包括自住和第二物业)问题时获悉,香港在亚洲排名第一,物业投资占47%;中国内地排名第7位,物业投资占36%。

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折射出了各地富豪对购置海外资产的态度。据莱坊调查,考虑在本地投资又或者是海外的时候,澳洲人较喜欢留在本地投资,受访者表示他们客户中有78%在澳洲投资物业,只有17%的人拥有海外物业;马来西亚人在本地投资和海外投资这两个类别中都占第二位,其中67%的客户在本地投资,47%在海外投资;香港人投资海外物业的比例最高,达49%。

莱坊中国国际投资部董事程怿向记者表示:“对于未来的购买计划,亚洲的受访者给予了多元化的回答。在“未来几年,有多少比例的客户考虑在其国家或居住地之外投资房地产(不包括自住住宅和第二住宅)?”这个问题中,表示愿意在国内购房的比例与43%的全球平均水平大致持平,而在考虑海外购房的比例中,仅有三个国家和地区,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超出34%的全球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富豪对自住住宅和第二住宅的执着程度差距也较大。据莱坊调查,在富豪拥有自住住宅和第二住宅的数量方面,马来西亚和中国位列榜首。马来西亚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平均拥有3.5套住宅,而中国受访者的客户为略低一些的3.3套。

韩国以2.2套住宅排名靠后,但这一状况或将改变,当被问及有多少比例的客户打算在本国内购买非投资性质的房产时,韩国受访者表示“肯定”的比例排名最高,达到36%。新加坡受访者以略低一些的35%位居第二,而且根据受访者的答复,新加坡富豪已经平均每人拥有3套住宅。

不过,要想超越马来西亚的榜首位置,还需要豪掷千金才行。虽然35%的新加坡受访者表示愿意在本国购买房产,在购买海外非投资性质房产时,马来西亚富豪又再次位居第一,根据受访者的回答,33%的客户正打算购买海外房产。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似乎对购买房产的兴趣最低,两地在持有房产数量方面因为四舍五入而仅略高于韩国,而且仅有13%的澳大利亚和9%的新西兰受访者表示,客户打算在国内增加一处住宅,海外购房的比例更是仅有11%和6%。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