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如意仓助力“618”,跨境货物最快可以当日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刚刚过去的“618”购物狂欢节已经落下帷幕,今年主打“全球买”概念的跨境购物成为今年“618”的主战场之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瞄准海外品牌下单。

周期长、运费贵、怕“被税”一直是不少消费者在选择海外购物时所面临的烦恼。转机出现在去年三月,全国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以下简称“试验基地”)在杭州市江干区成立。这意味着,优质的跨境宠物食品商家可提前备货到试验基地认可的保税仓,通过这种受海关监管的保税仓,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来自全球的保真货品,还能享受高效的配送服务。过去宠物食品直邮或转运到国内需要15-30天,现在从国内的保税仓发货一般1-3天就能到达,杭州部分地区可以实现当日达。

其中,菜鸟杭州保税11号仓——网赢如意仓位于杭州出口加工区的保税仓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这家仓库现场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式猫粮、狗粮,其中不乏Orijen/渴望、ACANA/爱肯拿、GO、NOW FRESH、Instinct、Annamaet等全球知名的宠物食品品牌。

跨境宠物食品到达如意仓后可直接在园区清关和配送,规避了非法走私等灰色渠道、税收损失以及安全卫生风险。如意仓的跨境保税业务将保税清关缩短至分钟级,最快物流时效仅需几个小时。

为了确保跨境宠物食品的质量,如意仓还联合天猫国际、第三方检验机构中检溯源共同探索跨境宠物食品质量追溯服务模式,不仅为进口宠物食品提供了线下商品溯源服务,同时还将所涉及的各个品牌的宠物食品溯源信息及时同步传输到中检溯源的全球商品溯源服务平台,方便消费者快速查询。凡是进驻如意仓的宠物食品商家,每件食品的外包装上都贴有一个溯源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便能清楚获悉这包包裹的采购渠道、物流配送、销售终端等关键环节。

如意仓跨境项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跨境购物的市场越做越大,随着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消费者对海淘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注重商品的质量、品牌性和正品保障度。如意仓凭借智能化仓内运营系统和上下游环节的紧密协同,在进口宠物食品、美妆、保健品等品类上都能够更好地把控商品来源和品质,确保消费者优质的购物体验,让“海淘”变得越来越令人放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