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举办SSPS论坛,中科国恒探索空间太阳能前沿科学技术

项目启动仪式。供图 李开南

项目启动仪式。(李开南 摄)

经济网讯 近日,2018年SSPS空间太阳能项目新闻发布会暨区块链技术应用空间科学领域国际峰会落下帷幕。在为期4个小时的会议中,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太阳能、半导体、材料科学及空间科学等领域的技术专家和学者,为大家分享了空间太阳能电站建造和运营核心关键技术以及未来空间太阳能发电技术在人类生活中的应用。

据介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3·15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专家杨长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少延、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后李成明等行业领军人物以及重要学者出席本次峰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先生发表重要讲话。供图 李开南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先生发表重要讲话。(李开南 摄)

本次会议以SSPS空间太阳能和创新技术共享交流为方向,围绕着新能源空间太阳能技术普及、空间技术融合应用、SSPS空间太阳能项目分享、最新技术实体经济升级等相关内容,为在场的上千名国内知名企业创始人、空间太阳能领域技术专家、行业学者、空间技术爱好者等献上一场精彩的空间太阳能科学技术领域的饕餮盛宴。

圆桌会议,嘉宾和现场观众互动。供图李开南

圆桌会议,嘉宾和现场观众互动。(李开南 摄)

为了实现中科筑梦、向善而行、服务百姓、产业报国的企业价值,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科国恒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会议交流方式,让中国目前的空间太阳能技术能够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让全世界都能够应用到最为先进的空间太阳能发电技术,解决未来的能源问题。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的突破,在未来能够直接应用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而空间太阳能电站也将成为未来全球电力需求最主要的来源,在电力无线运输、空间飞行器供电、行星探测、气象科学研究、应急救灾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解决了空间太阳能发电技术在人类生活场景中的应用难题。

多年来,中科国恒凭借着自身实力,始终致力于为人类的生活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中科国恒始终与中国科学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不仅成立了中科院863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中科院半导体材料产学研基地,推广半导体材料相关研究成果,同时还在今年3月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成立了空间太阳能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开发空间太阳能电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中科国恒在空间太阳能前沿科学技术领域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李开南)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