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麻城市龟头河村 : 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的路子

20180616_104124

黄斌 摄

20180616_103734

黄斌 摄

经济网讯 龟峰山风景区管理处龟头河村道路宽敞,房屋连片,说是村湾,风景秀丽。美丽的龟头河村发展的背后源于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村党委,该村党支部书记程安栋介绍说 :村支委是带领群众发展的明灯和旗帜,要擦亮这盏灯,需要有一支团结、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

mmexport1529225245024

黄斌 摄

程安栋书记任职后在村委工作上不断创新、了解村情、因地制宜地带领村民寻找致富项目,积极带领村民发展主导产业,引导村民致富。他积极组织并带领支部党员、村民代表走出去,学习参观考察,身先士卒发展种养植业。在村民大会上程书记讲到;"不会带领群众致富不是好党员,当好领头羊,为家乡人民服务",村党支部依托现有资源,创建全新载体。今年,村两委结合龟峰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力度,在龟头河村种植了2000 多亩油菜花,借助油菜花盛开季节利用花海景点吸引游客来村观赏,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20180616_103818

黄斌 摄

据了解,该村积极争取水利部门饮水工程,解决了500余户、近2000群众的饮水困难;以天源中药材、安泉生态养殖专合作社为龙头打造中药材、茶叶、天麻、黑山羊、养鸡等特色产业规模种养植业,并安排精准扶贫对象及贫困户100余人就业。该村各湾精准扶贫对象共164户,397人做到吃准政策、精准识别、对症下药、不落一人。湖南新达源医药有限公司经理,乡贤程瑞景说,近几年我们村在程书记的带领下,各自然湾奔向小康,村民过上了好日子,干起活来更有劲了,龟头河村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mmexport1529225270842

黄斌 摄

面对龟头河村以后的发展,程安栋表示,他还会尽职尽责地当好这个党支部书记,让村民更加富裕起来。他将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督促自己,以群众致富为根本出发点,推进各项实事工程,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地为村民服务。程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农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529225213756

黄斌 摄

龟头河村名片:地处龟峰山南麓,是三镇一景区(龟山、盐田河、张家畈、风景区)交界的山区大村,依山傍水,道路崎岖,风景秀丽人文历史悠久,乾隆年间的古寺。全村有43个自然湾,9个村民组,共758户,2673人,版土面积约26.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810亩,水田1460亩,旱地350亩。土地肥沃,水利、渔业资源丰富,水库水面约200亩,茶园面积有2000余亩,成片油茶园300亩和3万亩山林面积。龟头河村将以民国时期国民党县政府遗址、李世民曾留驾山龙泉古寺,翠峰凝秀等打造乡村振兴古村落旅游景点。(黄斌)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