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基控股董事长李跃民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1.(翟伟民 摄)

(翟伟民 摄)

经济网讯 2018年6月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企业家年会暨全国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江苏省无锡江阴市隆重举行。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跃民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这是今年以来,继荣获“第八届(2017)河南经济年度十大人物奖”后,万基控股与李跃民获得的又一殊荣。

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广大企业家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带领企业快速成长、勇于创新、深化改革、积极回报社会等取得的新成就。王忠禹指出,新时代,广大企业家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企业供给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高度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

2.(翟伟民 摄)

(翟伟民 摄)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中国企业联合会为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表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每两年组织评选“全国优秀企业家”,并在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对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企业改革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表彰。该活动是经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评选表彰项目,是中国企业家协会的一大重磅奖项和中国企业家的至高荣誉。本次共有150名企业家当选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位于洛阳市西部的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融煤炭、电力、冶金、化工、建材、铝深加工六大支柱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连续10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经济总量位列洛阳市企业前三位,在河南省百强企业中位列第14位,在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56位,2017年末资产总额289亿元,销售收入322亿元。万基品牌荣获“中国品牌500强”“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内外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主要产品高精度板带箔、石墨化阴极、金属钠等产品远销美国、韩国、印度、欧盟、埃及、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3.(翟伟民 摄)

(翟伟民 摄)

2014年8月下旬,万基控股出现巨额亏损、经济效益严重下滑,洛阳市委、市政府委派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经济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跃民到万基控股集团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三年多来,李跃民完善机构、狠抓党建、查找问题、制定目标、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亲力亲为推进项目建设,实行环保改造,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加强生产经营集约式管理,从控亏、减亏到盈利,三年迈出三大步,摆脱了企业连续五年的亏损局面,保持持续增盈的良好势头,为洛阳市、新安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万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加冕“全国优秀企业家”,既代表着社会和业界的认可,更承载着职工和社会的企盼。李跃民表示,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建设持续向前。(郭振华 翟伟民)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