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姚劲波“较劲”链家

“有的公司希望这个行业里的公司全死掉,只有我活着,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4期)

姚劲波“较劲”链家

6月12日,58集团CEO姚劲波把国内重磅的房地产服务机构凑到了一起“开了个会”。他用“58永不自营”“持续加大广告投放”“设立1亿元理赔基金”等承诺,表明与经纪行业的合作决心。据悉,来自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万科物业、麦田房产、龙湖冠寓等公司领导层均到场,并分别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誓约定。

“有的公司希望这个行业里的公司全死掉,只有我活着,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姚劲波对到场的经纪公司如是说。据媒体报道,上述所谓的“有的公司”,指的是链家和其推出的“贝壳找房”。分析认为,“贝壳找房”平台直接威胁到了58同城收购的安居客。另外,由于链家目前在中介行业市场份额过大,其推出行业公开平台之后,其他中介也颇有危机感。

据传,火药味还蔓延到了微信朋友圈。姚劲波“开会”的当天,北京市有冰雹黄色预警,链家董事长左晖在微信朋友圈发状态道“此时的北京,乌云密布。有会解天象的吗?”姚劲波则回复“相由心生,我看到的是阳光明媚。”

罗永浩解释“国产手机为什么去不掉下巴”

近日,罗永浩发微博回应网友对于“为什么国产全面屏手机都去不掉下巴”的质疑。罗永浩称,苹果的屏是三星做的,如果每部手机都能像苹果那样卖八千多块(消费者经常会忘了这一点),每一家都可以做到没下巴。他还提到,“国产厂商卖三、四千都被消费者骂黑心,这是国产厂商整体上赶超发达国家水准之前,中国实业家们的宿命。但只要中国的实业家们继续进步,时间会改变很多的偏见和不正常的观念。”

潘石屹称共享单车不配为新四大发明

近日,潘石屹在公开活动上聊到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 (即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他表示自己完全不认同共享单车被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在他看来,说共享单车是中国人制造的是一个极端的、很小的、国家主义的东西。潘石屹说,在全球化背景下,手机、波音飞机是全世界的人制造出来的,而共享单车就成中国人制造的了,这种狭隘的观点是有害的,比自己还土。

马斯克认为裁员9%“艰难但有必要”

日前,特斯拉宣布公司将裁减大约9%的员工,希望能首次实现年度盈利。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此解释说:“特斯拉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导致岗位重叠,有些岗位可能不再需要。”他在向公司职员发布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特斯拉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仍将继续聘用出色的人才,而且仍需要大量的生产人员。”“我们现在正在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这样会让我们免于第二次裁员。”他还在推文中表示裁员是“艰难的,但也是必要的”。


2018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