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铁汉生态云南滇池湿地项目荣获国际IFLA大奖

经济网讯 近日,铁汉生态承建的云南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荣获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栖息地改善,2018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非中东地区奖,该奖•由国际风景园林师协会非洲、亚洲太平洋地区和中东地区分会发起的奖项,是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每年规模最大的重要奖项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1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2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

据悉,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英文简称IFLA,于1948年在英国剑桥大学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凡尔赛,现有57个国家的风景园林学会是其会员。IFLA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的国际风景园林行业的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学术最高组织。2005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正式加入IFLA会员。IFLA每年召开一次全球性年会,轮流在亚太区、美洲区和欧洲区进行。IFLA组织的比赛被誉为风景园林行业的奥林匹克,是国际风景园林界的盛会。该活动首届面向非洲、亚太和中东地区发起大奖评选,首次开展跨区域协作的评奖工作。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3

铁汉生态项目: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

获奖项目介绍 : 昆明晋宁东大河湿地在打造过程中注重保护和游览间取得平衡,是滇池治理与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滇池环湖生态经济试验区生态建设的前导和示范工程。该项目位于滇池最南端,总面积约5400亩,这里植物林立,荷塘遍布,形成了自然的“河、沟、塘、湖”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从2014年铁汉生态经一年多的施工建设,贯通后的水上森林湿地与滇池的交换能力大幅提升,原先直接注入滇池的几条外部水源也被纳入了湿地体系,场地外的污水厂尾水不再直排滇池,而是优先注入新建的滩涂湖滨湿地,湿地将对注入的水进行再一轮的过滤,最终再进入滇池。2016年滇池外海和草海水质类别均由劣V类提升为V类,近20年来的首次突破,在国家环保部公布的全国重点湖泊治理中,滇池湖体水质治理成效首次排列首位。(黄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