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中标呼市地铁2号线 助力“草原青城”市民舒适出行

经济网讯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许多城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尤其在解决城市大运力出行需求的地铁建设方面,不少城市都已经驶入“快速通道”。日前,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空调系统设备采购的招标工作,凭借近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丰富的服务经验、领先的核心技术、优质高效的产品,格力成功中标这一项目,将为这座“草原青城”的市民带来舒适、可靠、绿色的轨道出行新体验。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7.3km,设站24座,平均间距1.167km。作为串联了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的“L”型骨干线路,该路段客流量大,且全部为地下站,空气流通性差,所以对于地铁站用暖通设备的要求非常严格。此外,呼和浩特市地处我国华北地区,冬季寒冷干燥,使用机组除了要保证自身安全可靠的运行,还要维持适宜的温湿度,才能为巨大的地下站内提供良好的空气质量和舒适的轨道交通乘坐体验,这也对空调风量输送和温度控制提出了很高要求。

基于丰富的城轨交通项目服务经验,结合专业人员在项目地的多次实际考察数据,格力中央空调为项目的风冷冷水机组段和多联机空调系统标段提供了68套E系模块化风冷冷(热)水机组和48套GMV 5S系列直流变频多联空调机组的配套方案。

1

(图为格力E系模块化风冷冷(热)水机组)

据介绍,应用于该项目的格力E系模块化风冷冷(热)水机组具有舒适高效、绿色节能、稳定可靠的特点。该机组搭载独有的节能模式,在保证空调舒适性的前提下,让机组运行更节能,获得了国家冷水机组节能认证证书;针对空调机组噪音问题给舒适性带来的影响,该机组使用大口径高效降噪风叶,并优化进风风道,可以使整机噪音更低;采用R410A环保冷媒,制冷(暖)效率高的同时不破坏臭氧层;通过无线网络对机组实时数据进行分析,该机组还可自动预判机组运行中存在的故障风险,及时短信提示售后人员跟进,从而减少或避免故障的产生。

2

(图为格力GMV 5S直流变频多联空调机组)

而应用于该项目的格力GMV 5S直流变频多联空调机组更是一款明星机型。凭借先进的直流变频技术、优化的空调系统设计、精准的智能控制技术等核心优势,在业内一直备受好评。据了解,该机组综合能效比高达9.7,远超国家一级能效。

一线飞南北,科技跨东西。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在树立城市形象、带动经济发展、便利市民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格力中央空调在国内重点城市交通轨道的多次亮相,以自主核心科技为更多城市的市民出行创造舒适体验。(邹锡兰 文/图)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