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东山国际企业总部园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南京东山国际企业总部园主要经济指标均能实现“双过半”。

园区内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陈瑜 摄

园区内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陈瑜 摄

1~6月份,该园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同比增长1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20.2%,规上工业产值42.68亿元,同比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3.5亿元,同比增长17.86%,地方外贸进出口8.1亿元,同比增长25.12%。

取得如此成绩的主要原因在于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据园区管委会主任金华介绍,今年园区在招引项目上,除了充分利用园区区位优势、载体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外,更加突出以引进有助于形成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及新经济增长点的项目为重点,综合运用嫁接招商、以商引商、走访招商等多种招商形式,紧盯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强、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紧的项目进行招商。

上半年,园区预计完成实际利用外资722万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引进外资项目3个,亿元以上内资项目3个,功能性机构1家,引进新型研发机构2家,完成8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同时,加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实施重大项目代办员制度,主动向前贴身服务,优化项目办理程序,缩短项目申报时间,提速项目工程进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100%,预计完成投资3.57亿元,占计划的51%。(施磊)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