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央行今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300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嘉捷)央行今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6月12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500亿元7天品种、200亿元14天品种和300亿元28天品种。鉴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目前资金面整体均衡,跨季资金需求开始增加。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行。隔夜Shibor和能够跨季的1个月Shibor分别上涨1个基点和2.9个基点,分别报2.573%和4.083%。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也普遍小幅上行。

5月份,资金面平稳环境下,同业存单净融资创新高。5月商业银行的同业存单总发行量为2.03万亿,当月偿还量为1.6万亿,净融资额为4219.6亿元,创年内新高。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指出,年中资金面紧张是大多数发行主体的考虑之一。但5月同业存单市场一大特点是国有商业银行的净融资额也大幅增长,其原因在于“存款荒”波及大行,同业存单成为融资渠道。“存款荒”问题的缓解还有赖于流动性层面的呵护,后续后续MLF+降准政策仍然值得期待。总体来说,流动性环境的持续偏松仍然是大趋势。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