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宝胜集团电缆产品再上国际项目

经济网讯 6月9日~10日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两个核心场馆(会议中心和多功能厅)及灯光焰火秀选用的电缆产品全部来自宝胜集团。

据了解,除本次峰会外,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上海世博“一轴四馆”、北京APEC雁栖湖、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以及正在筹备中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会有宝胜的产品。

去年7月,上合峰会项目考察组对国内外电缆行业企业及市场业绩进行比较后来到宝胜集团,对该集团的产品技术、质量管理、生产能力、制造设备、工艺控制、工程业绩等多个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宝胜的重大工程业绩、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工厂和全产业链能力等完全可以胜任上合峰会项目,并将宝胜作为唯一供货品牌。

项目因为工期紧、任务重、安装要求高,对供应商的保障能力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为了保证项目按期推进,宝胜集团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服务小组,24小时响应客户需要。特别是在多功能厅的建设过程中,宝胜技术人员不仅完成了技术对接工作,更为项目的电路设计、电缆选型和电缆敷设提供了全方位的咨询意见和服务,受到了设计方和施工方的高度评价。

在项目供货施工阶段,该集团仅用了1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近1亿元的峰会场馆和周边项目的全部电缆交货任务。同时,还组织了6个人的保障小组,专门服务项目施工,有力的保证了项目工期。

此次峰会的电力传输有哪些难度?峰会的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当中。将舞台搭建在海面上,在国内甚至全世界都少有先例。这需要电缆把电力传输到海上用于表演的九条“船”上去,所以,要求电缆能够经受海水、震动、高温以及大量灯光等带来的巨大电力负荷考验,也就是说需要电缆传输电力的“绝对可靠性”。

据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云峰介绍,公司成立以来,利用属地企业的优势,与母公司宝胜股份(600973.SH)形成互补,迅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标准推进有关工作;在青岛市场可以说是全面开花,项目业绩捷报频传。如青岛机场、青岛地铁、青岛电力、青岛会展中心、海尔、海信、海航万邦、青建等等。

近年来,宝胜集团按照“产品互补、市场互补、地域互补”的原则,不断接长增粗专业化产业链条,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优势,先后在山东、广东、上海、四川、宁夏、陕西、贵州,以及扬州、常州等地实施了10多个兼并联合和新建基地项目,进行全国布点,整合行业资源,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基地网络。这项工作的直接成果就是可以更快、更好、更高效的响应和服务市场客户的需求,全国各地的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用上宝胜的产品。

与此同时,宝胜把当好央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排头兵为己任。通过“数字化”工厂建设以及老旧设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改造,迅速提升了生产效率,有力的保证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高可靠性和可追溯性,给客户带来超出预期的价值;在系统集成能力方面,随着近年来宝胜精密导体、电缆系统、高压电缆、高分子材料、系统集成等企业和项目建成和投产,实现了从单一生产电缆产品的企业向系统方案提供商转变,可提供从工程设计到线缆及电气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光伏发电、建筑钢结构和工程等一整套系统化、集成化服务。(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