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青岛峰会载入上合组织史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张燕)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于6月9-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6月10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现场,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非常成功,青岛也把这城市的名字载入上合组织史册。

0610_1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 (谢玮 )

阿利莫夫直言,青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所有居民都为营造峰会召开的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青岛也把这座城市的名字载入上合组织史册。感谢这座城市和所有市民的付出,相信所有参会嘉宾都会受到青岛积极情绪的感染。

从最初的6个成员国发展到现在的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人口占世界近一半、面积超过欧亚大陆60%,上合组织已成为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区域性国际组织。

在接受采访时,阿利莫夫感谢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推进上合组织框架下近30个合作机制,成功举办近200场相关活动,涵盖安全、经贸、人文、科技等各领域,有力促进了各成员国间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进入新阶段。他指出,在上合组织17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不仅在合作理念、发展思路、目标设定上引领多边合作,也为组织的发展提出具体方案,承担了更多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