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政企战略合作互通 携手共助自贸区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6月7日下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到海航集团调研,并与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就加强政企合作互通、加大对本地总部企业支持力度、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海航集团表示始终紧跟党和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12号文件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航空及其他业务领域拥有的世界级优质资源,就如何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发展做了认真研究分析。作为在海南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支持海南经济结构转型是海航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海航集团将积极开展飞机维修业务,将海口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南太平洋的大型飞机维修基地;开展飞机租赁业务,引进更多飞机从海口入关,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美兰二期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服务自贸港建设目标;开通更多以海南为目的地的国际、洲际航线,配合海南旅游免签及免税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海南观光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丁晖市长对海航集团25年来扎根海南、扎根海口,在航空旅游、机场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海口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在产业发展政策等方面给予海航集团更多支持。希望海航集团未来能继续结合优势资源,为海南和海口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丁晖市长表示,海口市将加快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目标定位,就国际航线开通、推进海航飞机维修业务、飞机租赁业务在海口落地发展、增加在海口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政企协作,在支持与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