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爱心助考 志愿者为家长送清凉

经济网讯“来,天太热了,家长们喝点水,防止中暑。”2018年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在河南省实验中学的考场外,不少家长在酷暑中耐心等候,挥汗如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河南县域经济网联合怡宝设置的免费派水点,志愿者们主动为候考的学生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帮助家长们防暑降温。

ͼƬ1

六月的中原大地,在烈日的炙烤下,学子们踏入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考场,迎来人生的首个重要转折点。在高考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河南县域经济网联合怡宝,在郑州考点外围设置免费派水站,为广大考生、陪考家长、老师及其他高考工作人员送上阵阵清凉,满满祝福。

清晨5点,距离开考还有四小时,城市尚未完全苏醒,但各高考考点已经开始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与往年一样,那一抹充满生机及希望的绿色,又一次如约而至。

ͼƬ2

作为怡宝2018爱心助考的重要一环,河南新闻广播、河南县域经济网、怡宝华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带着一箱箱怡宝纯净水,出现在郑州各考点外围,进行助考准备工作。

上午7点,环卫工人完成了考场周围的清扫工作,交警及城管陆续抵达,开始维护考场外围秩序。六月的早晨虽不是酷暑难当,但护考人员在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后,已略感暑意。怡宝助考志愿者,为护考人员递上了清凉的怡宝纯净水。“助考不仅仅是为考生及家长服务,那些为高考默默付出的幕后人员,也需要大家的鼓励。”怡宝华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上午7点30,陆续有考生抵达考场。一张张脸上透露着自信,也有些许忐忑。相比之下,送考的家长略显紧张。怡宝的助考志愿者开始有序分发怡宝纯净水。

上午8点30分,大部分考生已经陆续走进考场,留在考场外的,是心情忐忑的家长和坚守岗位的护考人员……“喝瓶水,别担心!”“辛苦了,请喝口水!”。怡宝的助考志愿者身影始终陪伴在他们周围。

ͼƬ3

怡宝爱心助考项目负责人表示:“高考年年有,我们年年来。相比考场内的莘莘学子,场外等待的家长及其他护考工作人员,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只希望能为考生加油鼓劲,为家长消虑,为各行业高考工作人员消暑,为高考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张晨  王勇  摄影:张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