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粗心考生年年有汝州交警来急救

经济网讯  “叔叔叔叔,我的准考证忘家里了,能帮我回家取一下吗?”2018年6月7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在河南省汝州市科教园区一高考点的一名考生焦灼万分地从考场跑出来,向正在学校大门外执勤的交警紧急求助,原来这名考生太过紧张,进考场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落在家中。

“你别太着急,你家在哪里,我们现在就送你回家取。”在这万分紧急时刻,汝州“铁骑”队员靳俊杰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该考生,一路飞驰用19分钟把准考证取回。据了解,由于接近考试进场时间,且考生家离考点有10多公里路程,民警一路鸣响警笛示意沿途车辆避让,终于在8点30分进场前1分钟将考生安全及时的送入考场。

“高考期间,汝州交警将全员上路,在各重要路口设置固定岗位,派出‘铁骑’巡查队全力以赴加强考场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积极疏导交通,及时妥善处理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为学生、家长和‘爱心车队’提供护送、救助、引道和优先通行等服务,全力以赴为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汝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志高告诉记者。

据悉,汝州交警为做好全市2018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爱心护考服务。一是警车开道为送考车队护航。汝州交警大队派出警车对运送考生的车队采取压速带道护航等措施,确保考生出入考点畅通、安全。二是为了给广大考生、家长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向社会公布辖区交警求助电话,时刻准备为考生提供帮助。考生求助调度电话为6862690。三是考场沿线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调配警务人员加强执勤,对“爱心护考车队”以及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社会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送考车队通行畅通、安全到达。若在路面遇紧急情况,凡看到张贴有“爱心送考”车贴、挂有“绿丝带”的所有车辆,考生或家长可直接寻求帮助,执勤交警及驾驶人及时提供应急护送。四是提前与辖区学校联系,研究制定运行方案,定车定人为学生提供,精准护送、贴心服务,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庄耀东 张少格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