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新集乡创新扶贫模式 “初心屋”助力脱贫攻坚

经济网讯 2018年6月6日,河南省桐柏县新集乡举行“初心屋”挂牌暨爱心企业家捐赠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桐柏县委副书记孙红鑫,桐柏县政府副县长陈晓鹏,桐柏县扶贫局局长郑学周及县审计局长王斌、交通运输局局长顾峰等单位负责人。新集乡全体机关同志、各村支书主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爱心企业家参加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桐柏县委、县政府以“志智双扶”典型塑造工程为载体、以“夏季两业攻坚”为抓手、以成立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办公室为契机,重抓重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其中,新集乡成立“初心屋”就是桐柏县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创新举措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从根本上扭转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意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在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新集乡党委、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成立“初心屋”。“初心屋”由爱心人士捐助爱心物品,根据综合评分对贫苦户发放爱心奖品。自筹建以来,新集乡“初心屋”共收到企业家捐款9万元,购置各类实用奖品一万余元。

孙红鑫指出,新集乡“初心屋”的挂牌成立,是新集乡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有益探索,必将对加快新集乡的脱贫攻坚步伐发挥积极作用。孙红鑫强调,脱贫攻坚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社会扶贫是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桐柏县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业,踊跃捐款捐物、出智出力,有力的助推了脱贫摘帽工作。此次新集乡“初心屋”的成立,又得到了爱心企业的无私援助,充分彰显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

据悉,桐柏县大唐置业公司、明新茶叶公司、正源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桐柏县中医院、桐柏县人民医院、桐柏县隆源制衣公司、桐柏县新泰机械租赁公司、佳瑞农业公司等爱心企业,为“爱心屋”的落成提供了捐助。活动上,还为美丽磨沟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正源兔业、海茗农业授予了扶贫车间牌子。(卢广磊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