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北京:高考两天13条道路车流易集中

交通

新京报讯(记者 裴剑飞)结合近年高考交通运行和大数据分析,市交管部门预计,考试前后,5个地区、13条道路易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易堵时间

4个时段交通压力较大

市交管局表示,高考期间,受接送考生的车辆增多影响,部分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综合近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运行特点和近期道路通行情况,预计7时至9时、11时30分至13时、14时至15时、16时30分至18时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其中7时至9时压力最为突出。

交管部门提示,考生和家长朋友请提前测算好路程时间,适当提前出门,错开早高峰时段。此外,考试前一晚和出门前再检查一遍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用具等物品,如发生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向附近的执勤交警求助。

易堵地区

5处地区13条道路车流集中

从往年情况看,东城广渠门桥区,西城厂桥地区、牛街地区、二龙路,海淀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北大街一线周边考点较多,接送考生车辆集中,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此外,顺义牛栏山一中、顺义一中、延庆一中、通州潞河中学、昌平一中、农大附中等考点开设考场较多,周边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结合近期路况,预计高考期间,东二环北段、东二环南段等13条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莲石东路、菜户营南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北二环、西三环、东三环、北三环、东四环、东五环五方桥到五元桥、上清桥区、顾家庄桥区、肖家河桥区等交通压力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交管部门提示,考生和家长朋友应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随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适时选择畅通道路,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

社会车辆途经考点勿鸣笛

市交管部门特别提醒,6月7日(星期四),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6月8日(星期五),尾号为3和8的车辆限行。交管部门提醒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提前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维护疏导,请市民朋友服从民警指挥,不要随意鸣笛或猛踩油门刹车,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安静的应试环境。

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请按照执勤民警指挥,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地点,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影响。途中遇到车行缓慢,请尽量克制急躁情绪,避免发生追尾剐蹭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尽量以照顾考生为主,自行协商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气象

高考首日北京高温过程结束

新京报讯(记者 邓琦实习生 余华尊)北京市气象局6月5日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6月6日至8日白天北京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其中6日夜间至7日早晨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不大;8日夜间至9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目前高温黄色预警中,6日高温晴热天气持续,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落,高温过程结束。该期间白天最高气温33℃至36℃,夜间最低气温20℃至25℃,能见度总体较好。

市气象局表示,6日最高气温达36℃左右,加之湿度小,将出现晴热天气,体感较热,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7日白天阴转多云,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33℃

7日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级左右23℃

8日白天晴转多云北转南风2、3级33℃

8日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转北风2、3级20℃

医疗

北京120增设“高考专席”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高考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将增设“高考专席”,优先调度急救力量服务于高考有关的个体急救呼叫需求。多区也增设医疗绿色通道,确保考生能够第一时间就医。

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北京已出台《2018年高考急救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根据要求,高考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将增设“高考专席”,及时优先调度急救力量服务与“高考”有关的个体急救呼叫需求。如发生与“高考”有关的突发事件,紧急调度急救力量参与应急处置。

西城区要求,急诊要保证24小时应诊,保持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通。高考期间,全区应急医疗救治紧急医疗救援队伍执行听班制度,保证出现突发公共事件时能及时出动。

西城已为每一个考点安排了医疗保障单位,如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对应丰盛医院、北京四中对应护国寺医院等。

东城也给出保障方案。今年东城区共设高考考点12个,根据地域划分为南北两个保障区域。北部医疗保障区包括27中、24中、宏志中学等8个考点;南部医疗保障区包括11中、50中、广渠门中学等4个考点。南北两区各安排2辆急救车待命。

除了在急救上下功夫,各区也在医疗机构开设绿色通道,保证考生能第一时间获得治疗。

电力

为89个考点提供供电保障

新京报讯(记者 信娜)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将为89个高考考点、6个阅卷点提供供电保障。

针对考点多为架空线路供电的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检查和治理线路树线矛盾、鸟害、设备缺陷和沿线走廊施工等,并逐条线路分析供电方式和设备运行情况,提高考点供电可靠性。

同时,用电服务人员配合考点学校进行设备检修工作,对其自备应急电源、设备运行状况等保障措施进行了检查。此外,高考考试及阅卷期间,将与各高考考点及阅卷点等沟通联系,做好安全用电应急服务工作。

城管

高考当日实名制盯守考点

新京报讯(记者 信娜)考试当日,城管执法部门将实名制盯守,保证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噪声。

6月5日至7日及6月22日至25日,每晚8时至次日3时,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增加夜间施工扰民执法巡查频次,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高限处罚。同时,联合住建、环保等部门,组织夜间施工集中检查,并对各区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此外,6月7日及8日,北京市90余个高考考点周边将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休息等服务。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