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贫困户安可秀:养殖“小龙虾” 摘下“贫困帽”

经济网讯 2018年6月1日上午,河南省桐柏县淮河源小龙虾推介会盛大开幕。活动现场品虾、钓虾、剥虾、“虾王”大赛、“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虾王”争霸赛活动中,家住桐柏县新集乡栗园村的安可秀带来参赛的十只小龙虾重达975克,经过层层选拔荣获“虾王”美誉,并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在桐柏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在桐柏县委组织部和新集乡党委、政府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桐柏县新集乡栗园村坚持发展特色扶贫产业,以芦笋种植和小龙虾养殖为抓手,在特色种养殖上下功夫。2018年6月1日,举办的中国桐柏淮河源小龙虾推介会“虾王”争霸赛环节中,新集乡贫困养殖户安可秀经过层层选拔荣获一等奖,并获得3000元的现金奖励。

安可秀说:“我现在养了三十多亩小龙虾,共投资近十万元,经过县小龙虾养殖协会科学指导,乡村领导大力支持,我养的小龙虾在争霸赛中获得冠军,我们全家非常高兴,今后我将依靠桐柏县小龙虾协会,在政府的政策引导支持下,扩大小龙虾养殖,并带动周边邻居共同致富。”

经过多年的大力推动,桐柏的小龙虾养殖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自主发展到行业协会推动,从点状分布到连片发展的跨越发展。目前,全县采取“虾稻共作”、池塘精养等模式,辐射带动了全县10余个乡镇、近1200 户养殖户,年产值达2亿元,育种—养殖—加工—物流—营销的产业链初步形成。小龙虾养殖已经成为桐柏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也成为桐柏特色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据悉,桐柏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近两万亩,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在“虾稻共养”模式下,每亩平均年收入5000元左右,已有6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卢广磊  王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