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全屋定制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六安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5月30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安徽省人造板协会承办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二届板材-全屋定制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六安市召开。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保局处长吴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军、叶集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汪宏军、叶集区委常委、副区长聂贵廷、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所长张建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博导王正、吉林省林科院副院长王军、安徽省人造板协会会长孟凡彬以及来自全产业链共计45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指出,2017年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发展呈现稳定向好势头,全年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总额为821.93亿美元。但行业发展仍然存在木材资源供给压力大、环保与安全生产问题严重、结构不合理与同质化竞争激烈等问题。刘能文表示,2018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将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特点,集中精力做好包括行业调研,争取政策支持、开展国际合作、加强自身建设和全方位服务会员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通过了关于新增109家会员的议案,并增选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严肃、叶集亚圣木业有限公司孟凡彬、《中国建材报》社张绍武为常务理事,增选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杨曰录、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刘彬彬、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陈湘峰为副会长,成立了全屋定制分会。

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授予安徽六安叶集“中国板材之乡”称号。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军介绍,六安叶集区年木材交易量700万立方米,有各类板材生产企业2000余家,年产新型板材60万立方米、家具120万件,年产值200亿元。“叶集人造板”区域品牌价值达20亿元。叶集正在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特点大力发展中部家居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木竹集散地之一,叶集的木材产品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人造板产业未来的前景主要集中在定制家居、新农村建设、旧房翻新、木结构建筑和“走出去“五大领域。在此背景下,随后举办的第二届板材-全屋定制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产业链的代表共同就“人造板品牌建设与流通服务提升”、“当板材遇到全屋定制”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安徽中至信家居有限公司、叶集恒泰木业有限公司、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叶集绿色板材工业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