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汕尾一女子盗刷闺蜜银行卡被抓

经济网讯 近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尾站派出所民警蔡警官在厦深铁路鲘门站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持D681次列车车票进站时,发现其“人、证、票”不一致,民警遂将该女子带回车站公安执勤室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该女子交代由于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自己准备到深圳会见朋友,为了能买到火车票,遂想到冒用朋友的身份证买票进站,没想到在进站口就被民警查获。民警出于谨慎,遂对该女子身份信息进一步的核实。经查,该女子名叫黄某海,17岁,广西壮族自治州马山县人,因涉嫌盗窃被广西警方上网通缉。

据黄某交代,其从小随父母到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居住,由于语言不通,在初中上了一年学后就辍学在家,去年16岁的她与丈夫结婚,由于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今年2月黄某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回广西老家过年。在老家的这段时间,黄某经常与儿时的闺蜜莫某一起逛街、购物。一次闺蜜带着她到银行取钱,不经意间她看到闺蜜的卡上有好几万的存款,这个数字对生活本来并不宽裕的她来说也算是一笔数额不菲的“巨款”,在取钱时,闺蜜对她没有设防,当着她的面输入银行卡密码并取出现金,取者无意,观者用心,令莫某万万没想到的是,黄某已经将她的银行卡密码牢牢记在了心里。随后的一天,黄某趁闺蜜不注意时,在闺蜜家中偷偷地将莫某的银行卡偷拿出来藏在自己身上。在随后的日子里,黄某内心一直在纠结中,一边是闺蜜情谊,一边是金钱诱惑。直到有一天,闺蜜莫某拿着自己新买的苹果手机向其炫耀,黄某顿生羡慕,但苦于自己囊中羞涩,为了也能买到梦寐以求的最新款苹果手机,她想到了自己偷拿闺蜜的那张银行卡,她决定从闺蜜的银行卡中偷取现金用于自己购买苹果手机。由于怕被发现,她先后分四次从闺蜜的银行卡中偷偷取出现金一万四千元,而偷取的这些钱,她几乎全部用于购买苹果的电子产品。由于怕被发现,年后她便早早返回汕尾。后来,莫某在一次使用支付宝转账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内的资金数目不对,于是回家找银行卡准备到银行查询流水清单时,才发现自己放在包中的银行卡早不见了踪影,于是立即报警。警方在调取银行视频监控后发现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上网通缉。做贼心虚的黄某害怕被抓,一直不敢再回广西老家,这次出去见朋友,为了隐瞒身份,不被警察发现,拿朋友的身份证购买了前往深圳北的高铁票,想着这样可以做到万无一失,不料还是被民警察觉。面对冰冷的手铐,17岁的年轻妈妈流下了悔恨的泪水。(黄斌 王永祥 张中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