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举办“六一帮扶志愿行活动”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落实贫困户爱心帮扶项目。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落实贫困户爱心帮扶项目。

经济网讯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在海南省省级贫困县白沙县开展了以“六一手拉手 白沙爱心行”为主题的扶贫公益活动,为白沙牙叉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为白沙对俄村的贫困家庭送上一份关怀,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快而温馨的儿童节。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举行“校园爱心驿站”授牌仪式。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举行“校园爱心驿站”授牌仪式。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卓中,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押晓飞,白沙县牙叉镇人大主任吴海英,白沙县教育局副局长符建章,白沙县牙叉实验学校副校长林新及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等。

 爱心捐赠 “拉手”白沙牙叉实验学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爱心捐款,为白沙牙叉实验学校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捐赠爱心助学金,并为他们送上精心挑选的文具套盒,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在白沙牙叉实验学校设立了“校园爱心驿站”“‘校园爱心驿站’的建立,不仅是央企中建二局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更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下,助力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的求学之路,今后将继续对牙叉实验学校的学生进行更多形式的爱心帮扶,让帮扶扎根实处。”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押晓飞表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押晓飞(左)接受赠予的“爱心帮扶企业”奖。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押晓飞(左)接受赠予的“爱心帮扶企业”奖。

活动现场,白沙县领导向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授予“爱心扶贫企业”荣誉牌匾,白沙县牙叉镇人大主任吴海英在活动致辞中说,希望更多的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来到白沙开展帮扶活动。 

随后,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还与帮扶学生欢乐互动,在共同完成深圳分公司“三十周年纪念图册绘画”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的展示了个人聪明才智,一起为一栋栋建筑物填上靓丽的颜色,短暂的2个小时互动活动中,一幅幅五颜六色画作的完成,彰显了孩子们出色的动手能力和与人合作的团队协作能力,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留下最温馨的一刻。

爱心帮扶 资助白沙对俄村

活动当天,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还到白沙县牙叉镇对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据介绍,对俄村是远离县城的一座偏远小山村,山路蜿蜒曲折、狭窄险峻,村民以种植橡胶和水稻为生,生产结构单一,长期处于贫困线下。

白沙牙叉实验学校的学生,接到赠予的学习用品时满怀喜悦。

白沙牙叉实验学校的学生,接到赠予的学习用品时满怀喜悦。

对此,该公司提前与当地政府、海南省电视台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实施项目扶贫,通过爱心捐款,对村里三户身患残疾、疾病缠身的贫困户进行养殖海狸鼠项目的捐助,并与长期从事帮扶工作的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规划养殖选址,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为贫困户送来米、油等生活用品。

据悉,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积极参与包村帮扶、奉献爱心等活动,成为提高贫困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社会积极力量。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与帮扶学生欢乐互动。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与帮扶学生欢乐互动。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我们要把爱心帮扶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做,多做实事,务求实效,切切实实地帮扶贫困户,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为政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押晓飞表示。(吴晓光 陈丕杰)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