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服务再添“流动爱心诊所”

1、邵伯船闸管理所所长辜凯带领志愿者上船为船民体检 陈瑜 摄

邵伯船闸管理所所长辜凯带领志愿者上船为船民体检 陈瑜 摄

经济网讯 5月30日下午,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的志愿者们和扬州友好医院的医护人员,乘坐被船员们称为 “流动爱心诊所”的航政艇,来到上游待闸区为船员们送医送药。

2、被船员们称为 “流动爱心诊所”的航政艇 陈瑜 摄

被船员们称为 “流动爱心诊所”的航政艇 陈瑜 摄

多年来,邵伯船闸心系船员,针对他们长期行走在江河导致的“就医难”问题,主动联系扬州友好医院在船闸远调站特别设立了“爱心诊所”,除了配备常用药品和血压计等医疗器械之外,每月免费开诊一至两次,为待闸船员提供一些常规检查和问诊咨询。自2011年“爱心诊所”设立以来,接待船员已达两千余人次。随着“船讯通”手机登记缴费功能在苏北运河全面推广,船员过闸都无须上岸,对此,该所及时改进义诊形式,首次将航政艇作为流动诊所,主动走上船头服务船员。

3、医护人员为船民体检 陈瑜 摄

医护人员为船民体检 陈瑜 摄

当天,共接待问诊船员50余人,免费分发藿香正气水、消炎药、板蓝根等常用药品100多盒,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余份。

4、为船民们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和宣传资料 陈瑜 摄

为船民们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和宣传资料 陈瑜 摄

(文 | 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