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A股明起纳入MSCI国际指数 分析师看好大盘蓝筹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首批A股将于6月1日正式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58策略副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吴彤分析称,A股入摩短期带来外资配置需求,长期引导外资持续流入,利好A股市场。在他看来,A股市场经调整后,盈利改善、经营稳健的龙头个股将受到青睐。

根据“入摩”时间表,首批纳入MSCI的成分股将分“两步走”。第一步的2.5%纳入因子将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并于2018年6月1日生效。第二步将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于2018年9月3日生效,届时A股纳入因子将提升至5%。吴彤预计,A股入摩初期带来资金为190亿美元,约为1200亿人民币。

吴彤认为,从QFII持股占各行业流通市值的比例来看,各行业的QFII持股占比都很小,其中占比相对较高的行业有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近年来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行业的QFII持股占比有所下降,而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等行业的QFII持股占比有所提升,这些反映出了QFII近些时间持股偏好的变化。虽然不能代表整体,但是这个趋势动仍值得注意。

从陆股通资金情况来看,目前陆股通资金配置较多的行业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银行、汽车等。从行业占比的变化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对食品饮料、银行、休闲服务的偏好上升,对电子、家用电器的偏好下降。4月以来,除综合行业外,其他所有行业均有陆股通资金净流入。其中资金流入最多的行业是食品饮料,流入规模远超其他行业;其他流入较多的行业有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建筑材料、汽车等。

谈及最终“入摩”的234只A股公司,吴彤分析称,从行业来看,234只成分股中银行和非银金融的FIF市值权重最大,两行业权重合计33.14%。此外,权重较高的行业还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等,综合、纺织服装、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等行业的权重较低。从估算资金流入规模占各行业流通市值的比重来看,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建筑装饰、银行、房地产等行业占比相对较高,采掘、化工、纺织服装、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占比相对较低。

“未来大盘蓝筹股会有较强稳定走势,价值白马股估值可能会受到“入摩”利好得到一些改善。短期来看对市场还是会产生一定提振作用。”吴彤表示,公司基于互联网证券策略平台,致力于帮助用户优实现风险控制,优化证券策略。58策略建议关注盈利改善、经营稳健的龙头个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