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白宫声明:每一次变脸都是对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回应美国白宫29日发表的声明时说,在国际关系中,每一次变脸和出尔反尔都是对自己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中方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联合声明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总额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重大工业技术产品清单并将对其征收25%关税。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在国际关系中,每一次变脸和出尔反尔都是对自己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美方有关声明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中方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联合声明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

华春莹说,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磋商、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和解决有关经贸分歧,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长远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中方不想打,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美方执意任性妄为,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华春莹说。

图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