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嘉和一品连获五项大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8年5月29日,2018(第十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和中国餐饮行业改革开放40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业取得的辉煌成果和发展经验。

40年来,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餐饮一直在努力走出国门。2018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餐已成为海外受访者眼中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元素。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40年让中餐馆在188个国家和地区落户,餐厅数量高达20万家,多家领军餐饮企业实现了海外发展。

40年间,餐饮企业从一家一户到连锁发展,规模化需要产品的标准化,中央厨房的应用使得传统餐饮业突破了数百年来无法做大、难以连锁的桎梏;通过技术分解、固定配方、统一采购配送等,现代工业化生产使北京烤鸭、广式月饼、四川香肠、上海汤包等实现了标准化,进入了商超卖场。

真功夫、和合谷、呷哺呷哺、嘉和一品等中式快餐连锁企业中央厨房的建设在满足各门店需求、稳定菜品质量、把控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加速了餐饮企业的连锁经营;而冷冻菜品、半制成品的出现,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便利。

另据中国烹饪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4月份,全国餐饮市场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品牌餐饮的带动作用继续提升。预计2018年,中国餐饮市场正朝着整体规模跨4万亿、限上过万亿的目标冲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餐业深化改革,开启新时代的创新之年。为了深入推进中国餐饮业的繁荣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餐饮业的新征程,共同见证改革开放中实现的新突破。

据了解,活动揭晓2017年度中国餐饮业休闲简餐十大品牌,鹿港小镇、嘉和一品、东方饺子王、味千拉面、大娘水饺、豆捞坊、亚惠美食、D5厨房、冰城串吧、令狐冲荣获2017年度中国餐饮业休闲简餐十大品牌。

其中,嘉和一品凭借2017年餐饮市场的持续开拓和营业收入的快速成长,荣获2017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跻身餐饮行业领先阵营。

对此,嘉和一品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此殊荣,将持续发挥品牌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持续满足市场需求,为餐饮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在2017年度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评选中,嘉和一品在此次评选中共有27家门店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荣誉称号。而嘉和一品董事长刘京京获评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行业·企业家突出贡献人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