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

经济网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5月3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动员培训会组织召开。本次动员培训会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省科技厅,分会场设在各地市科技局。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田云辉,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高投赢创动力、深圳证劵信息有限公司承办方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地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大学科技园、孵化器、众创空间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活动。会议由科技厅副巡视员罗春彦主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该大赛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业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分为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6个参赛行业。大赛(四川赛区)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和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主办,由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高投赢创动力、深圳证劵信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文件的关键内容做了解读,并就本次大赛的有关工作安排做了布置,对本次大赛的报名程序、资料填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刘东厅长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入了提质升级的新时代,我们对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要有新认识,充分利用创新创业大赛传播创新创业正能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新途径、构筑创新创业新平台和开辟创新创业项目资本对接新渠道。我们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举办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大赛打造成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力量,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更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刘东厅长强调,各地市科技部门、高新区管委会、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各级组织机构要以赛事动员为切入点,集聚整合创新创业资源,调动更多社会资本、专业人才、服务机构等参与支持大赛,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要加强对赛事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积极培育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创新创业企业,在全省范围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前六届大赛四川赛区累计共有2000家企业和4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企业有83家,团队22个,荣获全国优秀项目的累计40个。其中明镜视觉、海川实业、明日宇航等一批优秀企业在全国总决赛中进入三甲。全省参赛人数逐年攀升,不断激发各类社会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促使全社会形成了关注、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潮,有效传播了创新创业深入开展的正能量。(于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