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镇江分行“龙支付”实现消费支付电子化

经济网讯 近日,建行镇江分行打造的“龙支付”产品,重塑了以商业银行为主体、以第三方支付机构为有效补充的支付市场格局,推进了当地智慧菜场、锅盖面商圈和裕农通等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

“龙支付”是建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围绕客户体验推出的统一支付品牌,整合了现有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等全系列产品,具备建行钱包、建行二维码、全卡付、龙卡云闪付、随心取、好友付款、AA收款、龙商户等八大功能。

个人用户注册成为龙支付用户后会自动生成建行钱包,实名认证后钱包可实现消费、收款、充值、提现、转账等功能,且不收取手续费;同时还可以通过自主研发二维码主扫或者被扫进行付款、收款和取款;龙支付可绑定建行及其他商业银行的借贷卡,用户可通过龙支付实现在建行ATM取款,包括二维码取款、云闪付取款、刷脸取款、声纹取款等取款方式,同时支持本人与他人账户间收付款,包括二维码收付款、手机通讯录收付款。

2016年,建行就推出了全场景的“龙支付”产品,今年又在前期可扫、可刷的多样化功能基础上不断创新,目前对已有产品进行流程优化和整合。具体产品线包括:MIS收单业务、慧兜圈聚合POS收单业务、聚合条码支付业务、云闪付业务、资金结算网络服务等。

近期,为让更多的人使用“龙支付”产品,促进消费支付电子化,该行联合镇江锅盖面协会等单位举办“寻找镇江最好吃的锅盖面”活动,已签约锅盖面商户400户;依托金融IC卡行业扩展功能,发行了具有公交功能的“惠生活卡”和具有旅游功能的“金山福卡”,实现了客户在移动设备上的自助充值和缴费。至2018年5月27日,“惠生活卡”发卡9.5万张;“金山福卡”旅游年卡应用加载数量4.5万张;如果在指定菜场及周边生活圈指定商户使用龙支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不仅不需要带现金,商户还将给予一定的优惠,目前已初步选定5个菜场,已签约68户聚合支付商户。(陈瑜 蒋建国)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