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陌陌Q1净利同比增57%连续13季盈利 月活1.033亿创新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5月29日,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陌陌净营收达27.6亿元人民币(4.351亿美元),同比增长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9.0亿元人民币(1.42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净利润为5.8亿元人民币(9070万美元),持续十三个季度盈利。同时, 截至2018年3月31日,陌陌月活用户达到1.033亿,创下了历史新高。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0位分析师平均预计,陌陌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营收预期为25.2亿元人民币(3.9617亿美元),每股平均预期收益3.2元人民币(0.5美元)。财报显示,陌陌2018年一季度营收为27.6亿元人民币(4.35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4.4元人民币(0.69美元),远超预期。

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8.3亿元人民币(1.299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5.2亿元人民币(812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9.0亿元人民币(1.42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5.8亿元人民币(9070万美元)。

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4.0元人民币(0.63美元),上一年同期为2.5元人民币(0.4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4.4元人民币(0.69美元),上一年同期为2.8元人民币(0.44美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陌陌月度活跃用户为1.033亿,上一年同期陌陌月度活跃用户为8520万人。2018年一季度,陌陌直播服务与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去重后总数为810万,去年同期为700万。

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我们在一季度又一次完成了强劲的业绩,并为2018年开了个好头。我很高兴地看到,基于今年初提出的公司战略重点,我们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即便受到季节性因素的负面影响,由于近几个季度在产品和营销方面的努力,我们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依然实现增长。内容生态得到持续提升,这也驱动了直播业务强劲的自然增长。强劲的业绩以及陌陌业务模式超强的经营性杠杆,令我们能够有足够的空间加大投入,布局未来,同时兼顾健康的利润率水平。今年5月,我们完成了对探探的收购,未来我们将作为中国开放社交领域的领导者共同发展壮大。2018年,探探在用户增长和商业化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相信,探探还蕴藏着巨大的释放空间,未来也将给我们的生态系统带来巨大的价值。”

财报也对陌陌的未来业绩进行了展望。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营收在29.9亿元人民币(4.7亿美元)至30.8亿元人民币(4.8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51%至55%之间。我们的收入预期包括2018年6月探探2858.9万元人民币(450万美元)的预期收入。我们会将这部分收入合并到陌陌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这些预期反映公司管理层对目前市场和运营环境的初步看法,未来可能有所变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