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通许县:加快城市综合执法改革 优化执法资源配置

经济网讯 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基层执法人员都坚守在一线执法岗位上,服务群众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在六月盛夏即将来临之时,河南省通许县领导司友斌轻车简从,到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调研,查看新搬迁后的大队各股室中队工作环境、内务卫生、值班备勤等,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执法人员,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郭海洲陪同调研。

司友斌听取了大队长郭海洲就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整体搬迁情况汇报。司友斌对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在市容市貌整治、违法违规建设执法管理、非法营运三轮车治理、广告管理、夜市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调研期间,司友斌要求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加强队伍管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并要求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纯洁执法队伍,牢记神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通许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司友斌指出,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建设和市容乱象查处力度,严格管理,规范执法,把城市管理的更加有序、整洁。在执法过程中,要不断创新执法实践,用新的视角、新的理念,妥善应对和处理执法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实现执法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打造亮点,努力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据悉,为适应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要求,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快构建完善培训体系,广泛开展各类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特别是为适应城市综合执法新要求,多次组织开展执法业务专项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守纪律、能管理、会服务的综合执法队伍。

郭海洲表示,新部门、新机构要有新形象。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作为新成立的机构,不仅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强基础、转作风,全面塑造新形象。在执法中,严明纪律,提高执法威慑力,提升执法效果。严格自律,确保有权不任性、有为不妄为。坚持文明执法,在执法中严格要求,在严格要求中提升形象,着力构建和谐城管,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张晨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