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尉氏法院发挥司法能动性顺利执结连环案

经济网讯 被执行人有履行意愿,无奈因涉及的另一起案件的工程承包款迟迟不能到位,影响到其他两起案件的履行。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本着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出发,找准症结,于2018年5月28日一次性执结这三起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2017年11月,尉氏县法院分别受理了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诉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工程承包纠纷、张某等34人诉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劳务合同纠纷、刘某诉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租赁合同纠纷等三起案件。在尉氏县法院调解下,三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协议,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向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如数支付工程款;而后由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向张某等34人支付工资款,并向刘某支付设备租赁款。但协议到期后,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并未按协议履行支付义务,三起案件的原告先后向尉氏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三起执行案件后,执行人员立即前往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公司并不是不愿支付涉案款项,而是因公司申请执行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的合同款未执行到位,无力履行这两起案件的款项。后经核实了解,案件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将这三起案件合并执行,统一办理。

经过分析,承办法官认为这三起案件无法得到执行的症结在于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工程款,致使后者没有履行能力。承办法官前往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试图从该公司找出执行三起案件的突破口。后经过多次沟通,开封市某置业有限公司最终履行案款46万余元,随后开封市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分别向张某等人支付了劳务款,向刘某支付了设备租赁款,三起连环案件得到顺利执结。(张晨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