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全国百强经开区行列

经济网讯 5月24日,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近日,商务部完成了2017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总体排名第75位,跻身全国百强经开区行列。

据悉,此次考核评价以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情况为指标,对219家国家级经开区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商务部考核评价结果通知书显示,银川经开区在5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有20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总体表现较好,特别是在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以“打造升级版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推进“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

尤其是今年,银川经开区坚持高端化、集群化、基地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瞄准三大主导产业优势,围绕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制定新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推进新的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打造银川经开区在中国乃至世界的产业品牌。坚持“腾笼换鸟”和“二次创业”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产业修编。在低端产业的清理上出实招,为产业修编提供聚集区域。坚持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行业定位、土地开发、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问题导向,对照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全面加快清理产能落后和僵尸企业,加快低端产业退出,力争年内闲置土地处置率达到80%,低效土地处置率超过30%,为新定位的高端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在非主导产业转移上,坚持创新“飞地”合作模式,做大经济总量。(李开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