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飞鹤奶粉全年超百亿无悬念 中外奶粉行业格局竞争白热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8年5月25日,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在“5.28中国宝宝日”倡议活动现场表示,飞鹤今年前四个月的业绩同比增长近60%,不仅实现了“开门红”,而且超计划完成了“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任务。他表示今年超百亿元的目标“大局已定”。

今年初,飞鹤为自己定下了“突破100亿”的目标,而这一目标是在去年实现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业绩加码——2017年飞鹤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达到75亿元;其中高端奶粉业绩增长超过200%,稳居中国婴儿奶粉第一品牌。

0528_1

据介绍,在5月24日举办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飞鹤连续第四次获得金奖。对此,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表示,这代表着民族奶业品牌的崛起。“民族奶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建设步伐加快,正以实力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百亿营收对于婴儿奶粉行业是一个关键的门槛,意味着将打破原有的市场格局。” 蔡方良表示,飞鹤的百亿目标源自产品的高品质,以及中国消费者对飞鹤的认可和信任。据悉,作为56年历史的国产奶粉龙头品牌,飞鹤乳业建有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全产业链。而就在前一天举办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飞鹤连续第四次获得金奖。

在确保产品品质提升销售业绩的同时,飞鹤也在积极承担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当天,飞鹤乳业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20余家单位联合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5.28中国宝宝日”,并发起“新鲜陪伴1小时,给宝宝更适合的爱”行动,“528”寓意“我爱宝”,呼吁父母给予中国宝宝更适合的陪伴。

“不做隐形父母,拒绝隐性失陪。”飞鹤表示,倡议只是开始,后续还有一系列行动让高质量陪伴的倡导更好地落实到公众行为中。据悉,飞鹤将联合媒体平台,提供21天陪伴习惯养成打卡计划。同时在5月28日当天,飞鹤还将在石家庄、洛阳等8城打造“亲子陪伴空间”大型线下活动,呼吁千万家庭的陪伴意识。

2018年,对国产奶粉来说是关键性的一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伴随着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消费信心恢复等利好,中国奶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为此,蔡方良表示,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行业人士看来,在经历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10年品质与品牌的重塑后,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已大幅提升,当然,未来奶粉市场竞争也将白热化,外资和内资的较量与竞争激烈化也正在促使各品牌向产品质量要求更高、产品高端化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