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世界瞩目河南旅游 钧瓷展示中原文化

经济网讯 2018年5月27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来自28个国家的95个旅游城市的市长及市长代表与会,共话全球旅游发展。钧瓷作为河南的名片,再一次成为该论坛的指定活动礼品,晋家钧窑的多种经典作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肯定和赞许。

开幕式主会场

开幕式主会场

今年是该论坛的第五届,也是郑州宣言发布十周年之际,本届论坛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

河南名胜众多,人文荟萃,物产丰饶,而钧瓷作为河南的名片,再一次的成为该论坛的指定活动礼品,迎来国际旅游城市市长们的赞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礼品是由中国钧瓷名窑——晋家钧窑提供,包涵多种经典作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肯定和赞许。

大会指定礼品之一 花口瓶

大会指定礼品之一 花口瓶

晋家钧窑传承人晋文龙作品 细颈瓶

晋家钧窑传承人晋文龙作品 细颈瓶

钧瓷产于河南禹州的千年古镇神垕,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钧瓷以其美妙绝伦的窑变釉彩和端庄古朴的造型闻名于世。晋家钧窑传承三代,由钧瓷泰斗晋佩章创立于1988年,现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晋晓瞳执掌,是具有深厚底蕴和传统特色的代表性企业,曾受邀在法国巴黎举办钧瓷艺术展。

论坛在向世界推广河南形象的同时,也将以钧瓷为代表的河南优秀文化产品推向一带一路的世界舞台,随着河南自贸区的建设、文化旅游事业进一步开发整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的加大,以晋家钧窑为代表的河南文化企业,正在沿着“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走向国际,为国争光,为河南添彩。(张晨   王勇   摄影:张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