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鸟迈森打造智能环境生态系统

经济网讯 在5月25日召开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上,重庆大鸟迈森智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鸟迈森”)正式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大鸟科技公司总经理苟佳在“西洽会”上  夏一仁摄

大鸟科技公司总经理苟佳在“西洽会”上 (夏一仁 摄

据悉,大鸟迈森于2016年8月成立前期平台公司并启动系统研发、编码等工作,2017年8月正式上线。是一家由业内上市公司高管、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大学等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多名863、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组建的高科技公司。

作为一家致力于向社会各界提供环境污染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和智能化系统服务的公司,大鸟迈森已投资880万元自主研发一套基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环境污染治理系统—“大鸟迈森智能环境生态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1.0版目前已在重庆地区多个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废水、废气治理设施以及中东巴林王国工业企业废水设施使用。随着技术升级,该系统2.0版本将着重于云管理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设备智能诊断与保养、生产过程全智能化等功能的实现。届时,环境污染设施将实现精细化、数据化、智能化、无人化治理。

“大鸟迈森智能环境生态系统”在环境生态行业细分市场领域颠覆了传统治理模式,具有先进性、前瞻性和扩充性,在国内是率先进入实体项目应用。”大鸟迈森相关负责人周翔介绍。

“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数字基础型、数字应用型、数字服务型三大类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等新型业态,推动数字技术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这些与大鸟迈森公司本身的战略定位、主营业务高度匹配。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鸟迈森的业务范围已覆盖至重庆、河北以及中东巴林王国等地。接下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全面启动对天津、湖北、福建、河南、辽宁、广东、安徽、贵州、江苏等地区的业务拓展,并凭借中东巴林业务优势,逐步走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布局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市场。

大鸟迈森总经理苟佳表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是中西部地区弯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重庆市委和市政府明确指出,精准抓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把大数据智能化引入各行各业。

作为现代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环境生态专业有机融合下的产物,“大鸟迈森智能环境生态系统”的升级完善离不开现代互联网、智能装备等技术发展的支撑。大鸟迈森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有利于整合跨界资源,实现高效互补共赢。(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