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5月23日,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财政部金融司五处处长阚晓西、财政部PPP中心推广开发部主任夏颖哲、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怡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冰主持签约仪式。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双方签署协议后,《中国经济周刊》将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正式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双方资源,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源互换和共享,通过论坛、发布会、研讨会等活动形式,开拓更多元化、多形式的媒体合作,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签约仪式上,孙祁祥院长表示,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与《中国经济周刊》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心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心自去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以来,紧扣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体制发展的指导思想,努力发挥北大在经济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在PPP理论研究和实践领域探索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国经济周刊》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政经为主的综合经济类周刊杂志,是中央宣传主管部门指定的中央级重点媒体,是当前国内PPP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官方媒体,具有卓越的影响力。本次双方合作,将发挥强强联合作用,共同推动双方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源互换和共享,优化宣传模式,提升PPP研究成果的社会效应,并通过论坛、发布会、研讨会等活动形式,开拓更多元化、多形式的媒体合作,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推动中国PPP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季晓磊社长指出,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追踪PPP行业发展的政经杂志,《中国经济周刊》见证了我国PPP发展进程之中的每一个重要节点,紧扣决策层对于PPP政策的解读和实践案例分析,密切关注、持续跟踪中国PPP的发展,对中国PPP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节点进行了多维度的报道与研判;通过正确的舆论引导,践行投资者教育,维护良好的媒体环境。未来,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合作后,汇聚北京大学在经济、管理、法律、国际等各方面的资源,将对《中国经济周刊》在PPP领域的深度报道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成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紧密携手,在品牌价值提升、宣传推广、交流合作、PPP研究及成果发布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根据协议,《中国经济周刊》将作为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媒体,优先刊发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成果。通过整合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的学术资源优势和《中国经济周刊》的媒体资源优势,共同提升PPP研究成果的社会效应,围绕中国与全球PPP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政、产、学、研理论与实践互动交流,为中国PPP改革贡献力量。

据悉,双方将与财政部联合筹备今年9月举办的“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力争将其打造为汇聚全球智慧的高端平台,将论坛打造成一个长效机制,定位于围绕中国与全球PPP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政、产、学、研之间的理论与实践互动交流,用实践来激活思想、用思想来涵育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和推动实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