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全球首单苹果期货在陕西白水完成交割

经济网讯 5月22日,随着一个简短签字仪式的结束,全球首单苹果期货仓单在白水县盛隆(1802)交割仓库完成交割。这也是目前(截止5月24日)全球唯一一单鲜果期货。

此次交割按照期货交易规则为一个仓单20吨苹果,交割价为17.704万元。据了解,2017年12月22日,全球期货市场唯一鲜果类产品苹果期货在郑州商品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白水县康惠粮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交割仓库成为全球仅有的苹果交割库。

据白水盛隆(1802)交割仓库负责人侯保智介绍:4月13日,陕西博淇贸易有限公司按照郑商所的仓单注册流程,在白水盛隆(1802)交割仓库经过入库、预报、质检等环节完成了苹果期货仓单的注册。时隔一个月,在郑商所三日交割法的规则下,这张仓单成功配对到烟台冠果商贸有限公司。这意味着首单苹果期货成功销售。

当天交割中还按照抽筐检斤的方法,由买方从整理出来的交割品中挑选出8筐样品,在交割仓库质检员的严格质检下,检出交割品质量容许度为4.1%,大小容许度为1.5%。随后又挑选出8个苹果在室温放置5个小时后,测得果心温度平均值18.3℃,糖度平均值为14.1%、硬度平均值为6.4kgf/cm2。双方对交割仓库的质检结果没有异议,并签字确认,圆满完成了全球鲜果类苹果期货的交割。(王群 杨娟)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