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江苏恒力董事长陈建华:技术创新扛起实业兴邦大旗

经济网讯 恒力集团始终坚守主业,不断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先后投入近10亿元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

在江苏恒力董事长陈建华的引领下,通过“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打造“智能机器人的世界”,恒力集团发展模式逐步从“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

在恒力集团化纤专家的多年攻关下,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千克超细旦单丝的长度汇总起来可以整整绕地球一圈,一根超细旦单丝的直径约为头发丝的1/16。

在恒力的化纤生产车间,从清板、落筒,到丝饼的运输、取放、上线、裹膜……整套操作工序已全部实现自动化。涤纶长丝生产需要对纺丝组件进行定期清板,但人工清板力度不好把握,清板时容易留死角,且对于员工而言,高温下双手举升作业劳动强度大,非常辛苦。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韦开顺说:“我们自动清板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不仅掌握了核心技术,还开创性地创造出无导轨自动清板系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体现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恒力纺织在业内抢占大数据先机,建设“云纺织”大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全面提升企业内部管理。目前,首批2057台织机已全部安装了数据采集器,每台织机的生产数据都集中到资源共享平台,将传统织造变成全流程信息化、数据化管理。

“恒力人的初心就是家国情怀,恒力人的使命就是实业兴邦。”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表示。恒力集团始终把精力集中在实体经济领域,并在自主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15—2017年,仅恒力化纤申请发明专利总量就超过200件,授权发明专利接近100件,2016年、2017年恒力分别获得国家专利奖优秀奖、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