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成行业交流平台

经济网讯 5月24~25日,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以及“智慧物流为供应链赋能”“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会”分论坛。本次活动为商务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搭建了一个政策解读、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平台。

1、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 陈瑜 摄

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 陈瑜 摄

本次论坛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以“新时代·新动能: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活动中,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处长查金祥就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宁重点介绍了该会推进现代供应链的一些公共服务产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丽华、复旦大学教授胡奇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分别围绕“全球供应链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供应链,连接城市”及“发展供应链金融,助力经济脱虚向实”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分别介绍了张家港智慧供应链城市探索与实践,及无运输工具物流新业态;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重点介绍了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大宗商品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 陈瑜 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 陈瑜 摄

企业经验分享环节由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文健君主持,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智能制造总经理陈录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中心王燕,鲜易供应链董事、副总王建志,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金文海,京东物流集团价值供应链部总经理杨海峰,交通银行公司部高级产品经理何勇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现代供应链领域的实践经验;论坛对话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耕中、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王智森及企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激荡思想,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商务部及各地商务部门、供应链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等800余人出席论坛。(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