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雀巢牵手宁夏塞尚乳业 抢占行业制高点

0523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8年5月23日上午,“雀巢战略入股塞尚”的签约仪式在银川市德胜工业园的宁夏塞尚乳业厂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宁夏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等近2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乳制品是雀巢在华产品品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与此战略一致,雀巢入股塞尚乳业,成为塞尚6%的股东,并与塞尚的股东隆化县中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业务转化成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转为一家合资公司,中辰持有合资公司95%的股份。

与此同时,吉安龙还指出,塞尚乳业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领域的成功企业,曾经是雀巢的客户,与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将对企业、社区、政府等各相关方有利,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宁夏乳业发展和振兴呼伦贝尔奶业。

随后,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以“中国乳业 未来已来”的主题开场。当提到塞尚乳业未来会是什么样?闫建国说:“塞尚乳业将会成长为以NHT技术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模式创新为内核的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企业。”

据悉,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简称NHT技术,属于纳米级技术,源自航天的“纳滤膜技术”,是航天员在太空中水循环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

0523_2

据了解,NHT技术应用于乳制品行业,可以分离水解出牛奶中的酪蛋白、乳钙、乳糖多肽、氨基酸和水等。魔术般地把牛奶分离成各种物质,再以人的不同需求重新组合,形成各种各样的新奇食品,如:航天食品、运动食品、增肌食品、减肥食品以及儿童益智食品等。

此外,闫建国还透露了塞尚乳业的IPO战略规划,塞尚乳业3年之内IPO,实现市值百亿;预计未来10-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

据悉,雀巢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于1867年创办,总部设在瑞士,拥有2000多个品牌,业务遍布全球191个国家。在全球拥有500多家工厂,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制造商。

早在1987年,雀巢在黑龙江双城建立了在华首个奶区,并于1990年在当地建立了第一家奶厂。之后,又先后在山东莱西和内蒙呼伦贝尔建立了奶业基地。2014年,为支持和促进中国奶牛养殖业的转型和现代化,拥有先进的培训设施的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黑龙江建成。

塞尚乳业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用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生产浓缩乳蛋白及国内第一家有能力生产常温稀奶油的乳品企业,掌握独步行业的核心技术。同时应用互联网创新研发模式即:与客户融为一体的ASC研发体系。

塞尚的工厂完全按照美国FDA标准设计建造,并先后通过了AIB审核认证,HACC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陆续研发出了稀奶油、MPC70蛋白粉、液体蛋白、蛋白棒、夸克奶酪、涂抹奶酪、烘焙奶酪、希腊酸奶等高端产品。

该客户需求为导向,满足运动、塑身、营养、代餐,90后、00后以及老年人、儿童等目标人群不同的健康营养需求,重点开发咖啡、烘焙、第三空间、奶茶、西餐、快餐等领域,得到了星巴克、costa、康师傅、味全、必胜客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有关行业专家看来,雀巢正是看上了塞尚在中国乳业中所具备的独特价值,双方达成了从股权开始的战略合作共识,塞尚乳业也开启了大健康领域的新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